>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离出局只差“5厘米” 小威成为女单第一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前两轮均轻取小将的李娜在与26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的比赛中遭遇了一番惊魂,在以1∶6先输一盘后次盘又3∶5落后,最终李娜上演绝地反击,挽救一个赛点后以7∶6(2)、6∶3逆转萨法洛娃,连续第五年晋级澳网女单十六强。

  赛后回忆起萨法洛娃在赛点时的搏杀一击,李娜也十分庆幸:“我想说那5厘米真的很救命,如果那个球她打中了,我想我和团队就要在去机场回家的路上了。”

  李娜在最近六次与萨法洛娃的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昨天这场比赛的惊险程度也丝毫不亚于那场。开局明显慢热的李娜上来被对手打得措手不及,很快以1∶6交出首盘,次盘又陷入了3∶5落后的不利局面。

  尽管李娜奋勇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萨法洛娃在第十二局一度逼出赛点,并打出了一记几乎绝杀的搏杀式直线。幸好裁判和鹰眼回放都证明她这球出了底线5厘米左右,逃过一劫的李娜抢七扳回一城,并且乘胜追击拿下决胜盘,逆转取胜。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

  金花战况

  郑洁受困高温完败

  “海峡”组合爆冷

  前一轮郑洁逆转凯斯一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那场马拉松式的大战也对这位老将的体能造成了极大的消耗。

  昨天的第三轮比赛,面对极为适应炎热天气下作战的本土球员德拉奎尔,郑洁不仅表现低迷,且一度出现中暑的症状,最终全场五度遭到破发后以2∶6、4∶6脆败于对手拍下。

  同日折戟的还有彭帅与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她们在昨天进行的一场女双次轮比赛中5∶7、6∶3、4∶6不敌以色列选手皮尔和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的组合,爆冷止步次轮。

  至此,中国金花在女双比赛中也已全部出局,这是近年来中国球员在大满贯女双舞台的最差战绩。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取61胜!

  小威女单第一人

  这边厢不少球员受制于天气,那边厢小威却展现“女汉子”的本色:她不仅直落两盘淘汰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轻松晋级第三轮,还在赛后淡定地扔出一句“今天实际上不怎么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61场澳网的胜利,这也让她成为澳网女单胜场最多的选手。

  而就在这场创造历史的比赛之后,小威宣布退出女双比赛,虽然主要原因是姐姐大威腿部受伤,但这显然给塞蕾娜在单打赛场更进一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小威也追平了达文波特在公开赛时代创下的澳网69场正赛参赛纪录,而且这是她第11次晋级澳网16强。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735.shtml report 1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前两轮均轻取小将的李娜在与26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的比赛中遭遇了一番惊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