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拉德连下九局演逆转 穆古拉扎逆转沃兹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先失一盘、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九局,最终以5-7/6-2/6-2逆转29号种子帕夫柳琴科娃,艰难晋级16强;第四轮她将对阵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以4-6/7-5/6-3逆转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将单打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16强。

  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热身赛中表现平平,但来到澳网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统治力,连续两轮都送出了鸭蛋给对手。今天波兰人的对手是俄罗斯猛女帕夫柳琴科娃,虽然A-拉德在交手纪录中以3胜1负领先,但帕芙娃在最近的3次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天的比赛中俄罗斯人一上来就拼的很凶,凭借5-5平后的关键破发她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帕芙娃延续良好势头,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此时A-拉德开始爆发,打出一波连下九局的攻势以6-2/3-0领先;帕芙娃在决胜盘第四局保发止住了颓势,但已经无法给找到状态的5号种子制造麻烦,波兰人最终凭借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拿下决胜盘,耗时2小时15分钟上演了逆转好戏。整场比赛的5记ace都出自A-拉德之手,虽然帕芙娃的制胜分以39-25领先,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多达49记,多送出了30分。A-拉德在第四轮将与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逆转击败了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去年的迈阿密赛,当时穆古拉扎以6-2/6-4完胜。今天比赛首盘穆古拉扎也曾以4-2领先,不过沃兹随后连下四局以6-4逆转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关键的第十一局沃兹惨遭破发,穆古拉扎随后强势保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各自破发,穆古拉扎在第四局率先保发以3-1拉开比分;之后西班牙人越战越勇,很快再下两局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无路可退的沃兹不仅轰出love game保发还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可惜她在第九局还是没能顶住,穆古拉扎轰出love game破发以6-3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16强。

  去年四强斯蒂芬斯在前两轮的晋级都不算轻松,今天她的对手是自己此前从未遭遇过的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虽然斯蒂芬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斯维托丽娜不久就完成了回破,这样十局战罢双方各破发两次以5-5战平;关键的第十一局斯维托丽娜曾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将小分追平,但最终还是再遭破发,13号种子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但关键时刻还是见过大场面的斯蒂芬斯表现更胜一筹,在双方都只拿到1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只有她成功兑现,从而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第四轮斯蒂芬斯很有可能将面对去年半决赛战胜了自己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959.shtml report 1628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先失一盘、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