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八强战柯洁屠龙淘汰周睿羊 时越胜范廷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月19日,“同里杯”第28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8强战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在一场世界冠军的对决当中,时越执黑中盘战胜范廷钰;17岁的小将柯洁执黑中盘屠龙大胜周睿羊,杀进四强。八强中年龄最大的周鹤洋与最小的谢尔豪本轮均遭遇失利,未能再进一步。

  本赛八强战赛果:

  上半区:
  柯  洁 胜 周睿羊 >>>棋谱
  周鹤洋 负 党毅飞 >>>棋谱

  下半区:
  时  越 胜 范廷钰 >>>棋谱
  谢尔豪 负 钟文靖 >>>棋谱

  在八强阵容中,周睿羊、时越与范廷钰三人是世界大赛冠军得主,在当今群雄并起的国内棋坛,世界冠军能有如此“存活率”已属不易,时越与范廷钰的“冠军级对抗”无疑是焦点之战。本局开局后执白的范廷钰下得十分坚实,时越在左上主动挑起战斗,拿下右上的巨大实地,而范廷钰则将左上黑棋逼至劫活的境地。不过黑方在此本身劫不少,范廷钰也未能“拿住”对手,最终双方以大转换达成妥协。总体结算,时越大局占优。最终,时越中盘战胜对手,赢得了关键的一战。

  17岁的柯洁是2013年围甲联赛最佳新人奖得主,也是目前国内棋坛十分有希望的新锐之一。本轮他面对势头不错的周睿羊,小将下得十分积极,开局后主动在右边寻求转换,弃掉右上角后在右下形成巨大的模样。而当周睿羊打入后,他又以最强硬的招法穷追猛打,周睿羊不愿忍受苦苦求活的结果,毅然脱先围住左边,柯洁也毫不客气地开始屠龙。

  俗话说“棋长三尺无眼自活”,但是今天周睿羊使出浑身解数,却也摆不出两只眼来。他反手将黑方分断,希望形成对杀。但是柯洁计算十分精准,左上大龙顺利做活。最终,周睿羊只得接受大龙被屠的现实,投子认输。

  在另外两局比赛中,钟文靖充分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执白中盘击败小将谢尔豪;而老将周鹤洋虽然坚持奋战了六个半小时,依然中盘负于党毅飞,止步八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9/n393760127.shtml report 1236 1月19日,“同里杯”第28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8强战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在一场世界冠军的对决当中,时越执黑中盘战胜范廷钰;17岁的小将柯洁执黑中盘屠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