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13轮:八一3-2恒大获三连胜 浙江3-0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9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三回合比赛全面展开。在八强组中,浙江3-0上海,八一3-2恒大,天津3-0山东,辽宁1-3北京。保级组中,江苏3-2福建,河南0-3四川。此轮过后,浙江女排以24分在八强组中遥遥领先,八一与恒大同积17分位列2、3名,天津13分如愿跻身四强,北京与上海同积11分,但北京从第7位升至第5,而上海队从第4退居第6,辽宁和山东分别积9分和6分位列榜尾;保级组中,福建11分提前保级,四川8分,河南6分,江苏5分,命运待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揭晓。

  八强组

  浙江3-0上海(25-20、25-18、25-17)

  浙江和上海两强的交锋很有看点,一是看浙江队是否还能保持连胜,二是看上海队能否抢分保持住四强席位。而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对抗也十分精彩。浙江队的汪慧敏在今年联赛中进步非常明显,中局阶段连续发球得分帮助浙江取得领先,而上海队失误不断,送出第一局比赛胜利。第二局中段,汪慧敏发球再次得分,而李静和王显芬的进攻也落地开花,有声有色,虽然上海队在卞雨倩和张轶婵的带领下连追6分,但无奈落后太多,18-25再负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上海队毫无起色,开局竟0-7落后,因此比赛也早早地失去悬念,浙江队25-17连下三城,继续自己的连胜脚步。

  八一3-2恒大(22-25、25-23、25-15、18-25、15-12)

  八一与恒大的交锋为本轮另一个焦点,八一女排近来势头凶猛,连胜辽宁和北京,而恒大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此前两队的积分仅差1分,都以强攻而闻名,今天实属遭遇战。首局比赛,恒大发球效果不错,惠若琪、袁心玥和陈瑶均有直接得分,逼迫八一队只能利用刘晏含的强攻突破,进攻单一。而中局阶段,王琦和杨珺菁的发球也能够连续破攻,左婷单人拦死福赛特,八一队又打出几个漂亮的防反得分,顽强追分。局末阶段双方竞争异常激烈,双方发球攻击性都很强,而王琦和惠若琪两大技术流主攻表现也十分抢眼,无奈面对局点压力,沈静思二次球下网失误,错失逆转良机,22-25先负。

  次局再战,八一队开局虽然凭借快球占据领先,但在王男的发球轮次再遭卡轮,转眼间比分落后到3-7。随后,恒大队拦网有如神助,多次化解危机,分差继续扩大。八一队并不甘落后,拦防给力,防反中有所变化,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八一队在占据绝对优势的防反中配合失误,恒大队死里逃生,比分来到23平。王琦发球一个直接得分,另一个破攻,恒大虽精彩防守,但无力回天。25-23八一队扳平比分。

  第三局双方紧咬比分,恒大再次因陈瑶被追发而落后2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恒大队打得甚为混乱,郎导连续请求暂停,并调整阵容任桂卓换下惠若琪,李俞辰换下古伊吉,而胡导在暂停时也提醒队员要注意拦防的变化。此时的八一已经火力全开,不可阻挡,25-15反超比分。第四局恒大队背水一战,但八一队毫不示弱,快球果断,吊球频频扰乱恒大节奏,拦网封堵持续施压,并没让恒大的凶猛反扑顺利得逞,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异常精彩。在多次高水准的防反中,恒大队渐渐捕获良机,拉开比分,而八一队一传状态又出现大波动,25-18恒大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恒大队凭借福赛特的超强进攻实力以及网口的严密封堵以6-2领先,但八一队展现出军人不屈的精神,对惠若琪的前排进攻针对性拦防高效,反以11-7超出。惠若琪虽然前排进攻受阻,但发球能够连续破攻,比分追至11平。关键阶段,刘晏含连续强攻突破,15-12八一队艰难取胜。

  天津3-0山东(25-15、25-19、25-23)

  天津主场对阵山东女排,没有丝毫懈怠。首局一开始,天津队进入状态十分迅速,李莹发球也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再次直接得分,并且在魏秋月的精准调度下,多点开花,以8-2完美开局。中局阶段,陈丽怡暴扣气势逼人,局末魏秋月的发球也造成山东队的卡轮,因此第一局顺利地以25-15大比分获胜。第二局山东队开局4-1领先,但魏秋月和张晓婷的拦网帮助主队8-6反超。在追分的关键阶段,王林和徐兴的失误成为转折,让分差拉大,虽然山东队依然顽强,但在一往一返中,天津队往往能占到便宜,25-19再胜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山东队曾15-20落后5分,而此时山东队才如梦初醒,杨方旭的扣球频频发威却为时已晚,殷娜一锤定音25-23如愿收获3个积分。本场比赛,魏秋月得到3分,陈丽怡17分,杨方旭22分却未能救主。

  辽宁1-3北京(22-25、25-18、21-25、21-25)

  首局比赛,双方竞争激烈,比分胶着,辽宁队虽然凭借颜妮的扣拦得分将比分带到20-17,但随后曾春蕾和刘晓彤火力威猛,攻破了辽宁队的防线,帮助北京队反以25-22逆转。第二局北京队失误偏多,辽宁队顺势取得10-4的完美开局。随后北京队没能打出小高潮追平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正常发挥,因此辽宁队25-18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和第四局,辽宁队都在开局阶段保持领先,但均是源于自身失误偏多,葬送优势,北京队抓住机会,2个25-21客场取胜,成功止颓。颜妮本场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独得20分,刘晓彤和曾春蕾也毫不逊色,分别砍下20分和19分,成为北京队取胜的功臣。

  保级组

  近来状态不错的四川队在客场受到了河南队的猛击,开场便以2-7落后。但渐入佳境的川军随后发球和扣球连续下分,追到7-8落后仅差1分。随后双方起伏不断,在23平后,赵燕妮独中2元,25-23四川先胜。第二局和第三局,河南队技术粗糙的毛病暴露无疑,低级失误偏多,四川队分别以11-2和11-3领先开局后,顺利地以2个25-13拿下比赛。朱婷低迷仅拿8分,而赵燕妮和张晓雅分别为四川队贡献14分。另外一场保级大战中,江苏队苦战五局3-2(23-25、27-25、22-25、25-16、15-12)战胜福建队。(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9/n393761341.shtml report 3643 组图:天津3-0山东北京时间2014年1月19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三回合比赛全面展开。在八强组中,浙江3-0上海,八一3-2恒大,天津3-0山东,辽宁1-3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