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54分阿杜让麦蒂想起谁 詹皇比他爱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三
第1页 :三个火枪手
10大飙分狂人:杜兰特领衔 麦蒂超大梦

  听说杜兰特在雷霆和勇士比赛中拿到54分后,麦迪情不自禁地在推特上写道,“他的表现让我想起某人。”麦迪也许想到自己的单场62分,或许想到科比的81分、大卫·汤普森的72分……笔者则想到了其他一些人和事。

  三个火枪手

  在杜兰特得到54分的同时,对面的勇士,斯蒂芬·库里与克莱·汤普森也合力贡献了63分,35投20中。两人三分球合计19投12中,首节各进三个三分,汤普森全场9投6中,手感之火热,并不在杜兰特之下。

  作为上赛季联盟中投中三分最多(484记)的后场组合,库里和汤普森的投篮尤其是外线投篮能力,绝对联盟顶尖。《体育画报》的克里斯·曼尼克斯曾预测两人在本赛季会投进比上赛季更多的三分,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甚至开始称他们为“最伟大外线二人组”。勇士队内部流传着一个小段子,赛季开始前,库里和汤普森在一次训练中比试三分,谁先投丢谁就输。库里在连续命中76个三分之后终于投丢,他以为自己数据已足够惊人,正准备坐下休息,却发现对面半场的汤普森仍在投三分。库里等了好一会,才看到汤普森将球投丢,他于是上前询问汤普森,一共连续投中了多少球。汤普森说,122个。

  汤普森可是比上赛季扔进最多三分球的库里,外线还要准哦!

  这样神准变态的外线组合,还是在杜兰特面前败下阵来。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杜兰特练习投篮的次数比他俩加起来还要再多吧。

  如果你询问杜兰特生命中最熟悉的词是哪个,他会在脱口而出“上帝”和“母亲”后,蹦出“跳投”二字。NBA球星中不少都是苦练成才,但杜兰特不仅疯狂练习跳投,还一度疯狂抄写它。他的启蒙教练特勒斯-布朗曾命令杜兰特在两年内的每一天里,抄写跳投所需的六步骤(摆好姿势、眼盯篮筐、用力跳起、迅速后撤、出手投篮、保持手形)共计500遍,第二天上交。杜兰特13岁时,布朗告诉这个孩子,必须做一个更复杂的训练动作:持球保持正确投篮姿势,持续一小时,哪怕只是手臂抽动一下,也要重新开始计时。苦练造就了杜兰特的投射功底,他也从未放弃过这个法宝。本场比赛杜兰特投中的19记球里,共有8记是在右翼投进,这绝非偶然,而是杜兰特有意为之的结果。“本赛季我一直在苦练右翼投篮,”杜兰特说,“那里以前是我经常投丢的地方。”

  “三个火枪手”各自都有投篮绝技,加上此战状态还都不错,这次相逢便变得异常珍贵。同场比赛中,一名球员轰下至少50分,而他的对手则得到至少35分、10个助攻,此战前已有13年未曾出现,这次杜兰特和库里让这一幕重现;有意思的是,这并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处于“三个火枪手”类型的比赛中。

  2012年3月24日,雷霆在主场迎战森林狼,比赛中不仅凯文·拉夫得到51分,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的得分也超过40分(韦少45分,杜兰特40分)。自NBA进入新世纪以后,三人得分同时超过40,这可是第一遭。杜兰特仍是比赛中最为亮眼的球员,尽管拉夫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绝望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杜兰特却在第一个加时赛也投进最后时刻的扳平三分,最终带领雷霆获胜。

  杜兰特三场“50+”比赛,雷霆保持全胜。看来,杜兰特绝非某些里程悲球员那么可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752984.shtml report 4938 三个火枪手10大飙分狂人:杜兰特领衔麦蒂超大梦听说杜兰特在雷霆和勇士比赛中拿到54分后,麦迪情不自禁地在推特上写道,“他的表现让我想起某人。”麦迪也许想到自己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