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壮:拉沃尔辉煌不只全满贯 连续七年排名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壮
罗德拉沃尔与费德勒
罗德拉沃尔与费德勒

  世界职业网坛有四大满贯赛事,即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赛以及美国网球公开赛,能够将这四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即称为全满贯,尽管网球场上天赋卓越的选手成千上万,但到目前为止只有17位选手成为全满贯俱乐部的一员。在这17位顶级选手中只有一位两次完成过这样的壮举,他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罗德拉沃,出生于1938年的罗德拉沃分别在1962年和1969年两次包揽当年的四大满贯单打头衔,堪称前无古人,今后恐怕也鲜有来者了。实际上罗德拉沃的辉煌还不只如此,职业生涯200个单打冠军,1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连续七年世界排名第一等等。

  罗德拉沃是位跨越了业余赛和公开赛时代的选手,由于年代久远,我没有亲眼见过这位网球奇才在赛场上的身影,不过在美网和澳网的赛场上我在过道里与这位传奇巨星曾擦肩而过,他身材不高,目测不到1米75。不过从精神头上来看,比他实际的年龄年轻很多,我见到他时,他已年过七十了。有一点给我印象很深,就是他走路很快。据说,罗德拉沃当年在赛场上就有一双移动飞快且强壮有力的腿。我以前在做编辑时在资料带中看过他当年打球的影像,虽然不是很清楚了,左手持拍的他是属于典型的攻击型选手,左手单反具有相当的杀伤力,与现在大多数选手喜欢守在底线不同,罗德拉沃是一位很善于利用场地空间的选手,他手上的感觉很好,网前经常可以放出令人叫绝的小球。除了在单打比赛中成绩卓著外,罗德拉沃在双打比赛中同样硕果累累,6个大满贯男双冠军,3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就是例证。罗德拉沃30岁以后还夺得过45个冠军头衔,在36岁时他的年终排名保持在世界第四,他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年龄最大的TOP5.

  50年前,罗德拉沃将世界网坛控制在自己的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罗德拉沃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远,不过罗德拉沃这个名字对于网球迷来说永远不会陌生,从2000年起澳网的中央球场被命名为罗德拉沃球场,就算再过50年,人们也会在他名字命名的球场里目睹一年一度网坛大戏的开始。(刘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08007.shtml report 1428 罗德拉沃尔与费德勒世界职业网坛有四大满贯赛事,即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赛以及美国网球公开赛,能够将这四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即称为全满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