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个西班牙悍将离队 人和铁闸竞争中被抛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黔中早报

  早报讯(实习生 罗艺 记者 许泽斌)随着后腰马琴斯基的正式加盟并选择7号球衣,这件球衣前主人纳诺的离开也成为了现实。虽然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但俱乐部副董杨笑瑜此前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没有球场万人动容的告别式,没有眼泪婆娑的唏嘘送别,没有鲜花横幅簇拥的机场走道,没有掌声感谢和大声的祝福,这位两次帮助球队打进亚冠、在天河体育场豪取足协杯冠军的功臣球员,就这样悄悄离开了这座高原城市。

  时间太快,光阴荏苒,纳诺和这支球队在贵阳已经生活了两年。

  2011年,贵州职业足球陷入低谷,智诚的降级让球迷难掩失落。不过,当陕西人和队正式宣布南迁贵阳,成为贵阳奥体中心的主人时,作为贵州球迷,心中喜悦难以言表。

  2012年1月29日,西甲莱万特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队中的主力中后卫纳诺将在冬季转会期,以自由身正式加盟中超贵州茅台队,而纳诺也成为加盟中超的西班牙第一人。自此,那个7号正式走入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开始知道他79公斤的体重和1米85的身高;开始知道他习惯用左脚;开始知道他是马德里竞技青训走出的球员。总之,我们用尽一切方法,去了解那位新赛季即将身披茅台7号的球员。

  第一次见到纳诺是在龙洞堡机场,初来贵阳,面对等候他的球迷和媒体朋友,西班牙人稍显腼腆,给人文质彬彬的印象。以至于回忆起这件事,还很难把那个赛场上作风强硬的茅台铁卫(腰)和他联系起来。

  第一个赛季,人和还是高洪波时代,司职中后卫的纳诺搭档久比奇,组成了茅台的黄金后场。每当对方进攻球员攻入茅台禁区,强硬的纳诺总会一次次站出来,头顶脚踢保护自家球门。5月11日,贵州茅台北征国安,纳诺与雷纳尔多在比赛中的一次争顶,让我们看到了这位西班牙人在防守中所表现出来的强悍。10月20日,茅台队做客杭州绿城,拉法为球队打进宝贵一球,赶来庆祝的纳诺和同胞在球场边上跳起了骑马舞,这个画面毫无疑问将深深留在球迷的内心。

  去年,球队的主帅换成了宫磊,久比奇换成了萨利。纳诺由后卫变成后腰。位置的变化让纳诺在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里难以适应,转身慢的毛病被人几经诟病。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纳诺也明白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一切都能适应的,我想我会随着比赛一场一场的不断推进,而慢慢变好,去更好地完成这个位置的任务。”说到做到,后来的比赛里,西班牙人有了亮眼的表现。

  2013年4月14日,黔苏战役打响。第43分钟,茅台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操刀手米西莫维奇把球传入禁区内,纳诺高高跃起把球顶进,比分被改写成2:0。或许是因为太长的时间没有进球,看见皮球飞入球网那一刻,他显得格外兴奋,和队友短暂的庆祝过后,迅速跑到教练席和宫磊击掌庆祝。能有进球,还能助攻。11月6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茅台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上,纳诺技惊四座的50米长传助曲波破门,帮助球队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联赛两粒进球,足协杯一粒进球,纳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换位之后他照样优秀。

  茅台小将范云龙私下对记者说过,纳诺不是那种惊艳的球员,你只有在场上才能感觉他的重要。每当队友在被对手过掉之后,转身一定可以看见纳诺已经出现在了对手的面前,他对对手进攻路线的判断非常准确,协防能力非常强。

  赛场上能攻能守,赢得球迷欢呼;赛场下,这位西班牙体育心理学的高材生同样值得点赞。上赛季最后一轮对阵山东鲁能,联赛排名已成定局,宫磊派上多数替补。鲜有机会参加正式比赛的沈俊和盛鹏先后上场,经验不足导致这两位年轻守门员各自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当盛鹏看着皮球飞进自己球门,一脸沮丧显得很无助时,老大哥纳诺从很远的地方飞奔而来拍了拍他的头。如果有朝一日,盛鹏能够有所作为,纳诺的关心应该让他没齿难忘。

  赛后,纳诺告诉记者,每个年轻球员最需要的就是鼓励。“我当时对盛鹏说,没关系,谁都会有失误的时候,come on!”

  不仅是对队友,对球迷纳诺表现出极高的个人修养,每当被粉丝拦住要签名,纳诺总是笑脸相迎,写完签名,与人合影,然后才转身离开。在微博上,看着热心球迷给他画的素描,纳诺转发了那条微博,并向球迷竖起大指头以示感谢。

  不过,职业体育就是这样,当俱乐部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或是俱乐部认为在那个位置上有更好的选择时,离开就成了正常不过的事。随着茅台在恒大手中抢下足协杯冠军,获得下赛季亚冠的门票,一心想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的俱乐部高层,决定在球队中进行一些必要的人员调整,纳诺的离开成为必然。

  也许我们会因为太长时间看不到他,而减少对他的谈论;也许我们因为球队有了更好的表现,而逐渐忘了他曾经存在。但是,我们在说到茅台后防,说到足协杯冠军,说到整个2012和2013赛季时,我们还会记起,记起茅台那个曾经的7号给我们带来的美好记忆。不管他将会去往何处,我们只想说:纳诺,谢谢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08608.shtml report 2860 早报讯(实习生罗艺记者许泽斌)随着后腰马琴斯基的正式加盟并选择7号球衣,这件球衣前主人纳诺的离开也成为了现实。虽然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但俱乐部副董杨笑瑜此前向记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