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谢幕大郅无缘MVP 孙悦喊冤:我也想给他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的CBA全明星赛正赛,比赛的主题无疑只有一个:送别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王治郅……

  从这里开始,在这里结束,对于生在北京的大郅来说,他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全明星赛都在北京举行。最终遗憾的是,王治郅所在的南区明星队以102:118不敌北区明星队,而大郅似乎并不怎么在意最后一次MVP,上场15分钟,砍下15分、7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特派记者 邹鑫 北京专电

  赛前

  多情自古伤离别。自从八一对阵上海比赛结束,阿的江道破王治郅本赛季将退役的天机后,整个CBA都充满了离愁的味道。这届全明星毫无疑问将成为大郅球员时代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

  1996年,同样是在北京,19岁的大郅第一次站到了CBA全明星赛的舞台上。彼时,他还是一名青涩少年,稚嫩的他在这样的大舞台上还会略显紧张。18年弹指一挥间,这一次,终于要告别。

  所有人都清楚,昨晚是37岁的大郅全明星谢幕演出,因此很多CBA球员都依依不舍。易建联说,“今年不会再去追MVP了吧,我们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这是大郅的最后一届全明星了,我们都希望他发挥更好一些。”此外,阿联还发了一条微博,“今晚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给郅哥抢篮板了吧。”

  王仕鹏在微博上贴出了跟大郅的合影:“最后一次跟我郅哥打全明星了。”朱芳雨也表示:“今晚一定要帮郅哥拿到MVP,让他全明星有一个完美的收尾。我帮他传球,帮他防守,我们其他四个人在后面防守,他一个人在前面投篮得分就行了,今天郅哥要累也会是投篮投累的。”

  当然,大郅要想拿MVP,也并非是“板上钉钉”,首先需要他所代表的南区队获胜才有可能,因此,主教练杜峰也笑言:“为了大郅的MVP,我们必须要去赢球了。”八一双鹿韩硕作为嘉宾也给大郅最后一次全明星赛助威。韩硕说自己脚刚刚能走,“能行动了,必须过来给郅哥捧场,近距离享受一下‘郅尊舞步’。”

  球员舍不得大郅离开

  纷纷力助老男孩拿MVP

  现场

  视频短片回顾职业生涯

  宠辱不惊的大郅眼眶湿润

  现场主持人于嘉介绍完全明星赛南北区球员名单后,声调调高八度大声说道,“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南区还少一个人,我想请大家起立喊出他的名字。他为国家队服役多年,为国家队作出了很多贡献,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全明星,欢迎八一双鹿王治郅。”那一瞬间,“王治郅!”响彻球馆,大郅脱下京剧脸谱面具,带着笑容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

  令人惊喜的是,于嘉紧接着宣布,主办方为王治郅准备了一份礼物。这时,现场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王治郅从1994年开始的职业生涯视频短片,伴随着歌曲《老男孩》的配乐,大郅在国家队和八一双鹿的珍贵画面勾起了很多球迷美好的回忆,此时,大郅仰着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一切。宠辱不惊的他,此时眼眶也湿润了。

  整个录像回放播了将近三分钟,曲终,转播镜头对准王治郅的脸。对着镜头,他笑了笑,随即走上前,一向腼腆的他,甚至借助右手亲了亲转播镜头。也许是情不自禁,也许是随性为之,但这样的王治郅,实在难得一见。

  随后,大郅接过话筒说道,“很高兴参加全明星赛。目前,中国篮球处于低谷,来现场的球迷肯定都希望球队创造好的成绩,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大郅并肩作战多年的姚明在解说席上关注着好兄弟的一举一动。被问到这届全明星赛最想看什么,大姚脱口而出,“最想看大郅,他有可能是最后一届全明星赛。”

  花絮

  大郅中规中矩不领情

  中途开小差当解说嘉宾

  正如兄弟朱芳雨所说,所有脏活累活和兄弟们一起包揽,让郅哥专注投篮。全场比赛结束,大郅总共只亮相了15分钟,砍下15分、7个篮板。他中规中矩的表现似乎并不配合队友的“全力以赴”。中场期间,他还来到电视转播席,与姚明搭档,担当单项赛解说嘉宾。

  对于第一次解说大郅表示:“感觉麦挺好玩的,扣上后什么都听不见了,有点像小崔说事儿。”三分球大赛中,大郅表示姚明两次投三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次是2000年第一场对上海大姚上来就投了三分,2008年奥运会打美国大姚也是上来就投了个三分。”大郅认为:“大个子投三分是个优势,但内线球员还是多在篮下比较好。”

  最后是扣篮大赛,王治郅认为:“扣篮大赛的心得,首先都扣进吧,随后还得保持高度。”首先出场的田桂森现找前国家女排主攻手冯坤作为搭档,大郅幽默地表示:“相信很多女排主攻手都能够扣篮。”

  属于自己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就这样结束了,那座MVP奖杯最终交给了北区明星队孙悦。大郅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遗憾的,“大家都高兴点,没遗憾。”

  一对一

  获MVP被指抢戏大郅

  孙悦喊冤“我也想让他拿”

  原本以为大郅会在全明星上捧得MVP完美谢幕,没想到孙悦却横插一杠夺走了MVP。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孙悦是不是有点抢了郅哥戏,孙悦笑着说:“天地良心,我们对于大郅的防守大家都有目共睹,松得不能再松了。不过很可惜,郅哥有很多球没投进,可能也是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虽然我不是那么年轻,但总算比郅哥年轻。其实我也想把这个MVP和郅哥分享,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可能是终生的,能够带给我们很多东西,所以还是祝福他。”

  谈到和郅哥这么多年一起打球的感受,孙悦表示:“跟大郅在国家队这么多年队友肯定很有感情,我们两个又都是左手,而且他也很喜欢跟我开玩笑,很喜欢跟年轻队员交流,他的职业生涯是非常辉煌的,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球员能够做的就是把他当为一个榜样,去永远的追赶,但大郅的地位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许钟豪坦言和大郅差距太大

  “郅尊舞步”很难全盘学会

  对于八一双鹿球迷来说,除了大郅,许钟豪也是他们追逐的焦点。昨晚他上场13分钟,得分不多,但有7个篮板入账。对于自己的表现,许钟豪直言,“表现得一般,但大家都很开心就好。”

  谈及大郅在球队中的作用,许钟豪感慨,“郅哥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给我们指引正确的道路。”

  平时在俱乐部,大郅空闲期经常会教许钟豪几招“郅尊舞步”,传授一点个人经验。对此,后者坦诚相待地表示,要想全盘学会,其实很难。自己在球场上的阅历,远没有达到大郅的深度,偶尔能运用一次,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难。

  如果大郅退役,下赛季,许钟豪将成为铁军绝对内线统治者,只是一听这个问题,后者立即摇手回避,“千万别提什么统治者,我还没这个能力和资格。”

  “定格一个你对大郅相处印象深刻的画面,你会选择哪个画面?”许钟豪想了想,说道,“我来八一队第一年没闯入季后赛,第二年我们大家也觉得希望不大了,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赢了东莞,竞争对手正好输了,我们闯入季后赛。这场比赛是我和大郅在一起的让我至今想起来印象深刻的一幕。”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23785.shtml report 4363 昨晚的CBA全明星赛正赛,比赛的主题无疑只有一个:送别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王治郅……从这里开始,在这里结束,对于生在北京的大郅来说,他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