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怖分子视频威胁将血染冬奥 普京宣誓维护安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几个月前,有关俄罗斯境内恐怖分子扬言要威胁冬奥会的新闻就时有传出,而现在一段崭新出炉的视频又把索契冬奥会的安保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三周的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誓说冬奥会将会是安全的,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则警告索契方面不要掉以轻心。

  几个月前就有恐怖分子扬言要在索契冬奥会上制造袭击的新闻传出,而俄罗斯方面的安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前不久普京表示,俄罗斯方面会投入30亿美元来进行安保工作,但是很多美国参议员都表示了不放心。“我不会去索契的,这对于我的人身安全是一个极大的威胁。”美国参议员安格斯-金接受CNN采访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如此高调的冬奥会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但他同时表示,对于可能产生的威胁,俄罗斯有一个“完美的理解”,并且知道应该如何阻止。

  但是就在普京接受采访后几天,一段网上的视频再次让索契冬奥会安保形势告急。这段视频被张贴在一个著名的圣战论坛网站上,两个被认为是参与到上个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接连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的青年人做出了一个不祥的承诺:“我们给你们准备了一个礼物,要送给所有来到这里的游客。如果你们将要举办奥运会,你们会收到我们的礼物,那是穆斯林的血液,一直流淌。”

  在视频中,两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站在一面黑色旗帜之前,旗帜上海华有通常与盖达组织挂钩的极端分子有关的宗教经文。在距离索契大约650公里的主要交通中转枢纽伏尔加格勒,上个月遭遇到了恐怖分子的自杀式袭击,引发了外界对于冬奥会安保的关注。这些爆炸事件目标锁定在火车站和无轨电车,有超过30万人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除了伏尔加格勒的攻击,最近在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南部也出现了暴力事件,这里长时间受到伊斯兰叛乱分子的威胁。

  面对恐怖分子的威胁,普京承诺说,来到索契冬奥会观看比赛的游客安全将会得以保障:“我们将会竭尽全力,通过一些不是十分干预或者太显眼的手段,保证安保安全,为运动员、游客和记者提供保障。”普京表示,以G8和G20峰会为例,俄罗斯在维护国际安全事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将有超过四万名执法者和特殊服务人员参与到安保活动的进行当中,同时我们也会利用在世界的其他地区和其他国家举办类似的活动所取得的经验,这意味着我们的守卫将包括空中、海上空间,甚至于山区。”

  但是普京的承诺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几名美国国会议员就在接受CNN采访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金表示:“我不会去观看索契冬奥会,也不可能让我的家人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还呼吁俄罗斯政府与美国情报分享信息,取得更多的合作。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25530.shtml report 1969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几个月前,有关俄罗斯境内恐怖分子扬言要威胁冬奥会的新闻就时有传出,而现在一段崭新出炉的视频又把索契冬奥会的安保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