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李娜五年内四进八强 反手被恭维称难以置信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新赛季澳网公开赛正赛第七日,李娜第四轮遭遇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凭借着一波连胜九局的强势发挥,李娜直落两盘以6比2、6比0击败对手,取得对阵马卡洛娃的五连胜,晋级八强将对阵意大利人佩内塔。

  1

  状态火热

  打得对手毫无办法

  李娜第三轮遭遇恶战,挽救赛点艰难逆转萨法洛娃。第四轮比赛,李娜遭遇马卡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上轮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李娜四战皆胜保持着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李娜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取得优势并且顺利胜出先拔头筹。随后第二盘,金花一姐表现稳定而强势,连扫六局送蛋横扫,最终完胜马卡洛娃顺利晋级。

  全场比赛耗时59分钟,李娜轰出1个ACE球出现1次双误,马卡洛娃没有ACE球还有1次双误。发球方面,金花显示出绝对优势,无论是一发成功率、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都占据领先优势。加上18比4的制胜分优势,李娜从而四次挽救破发点,保持着全场没有遭遇任何破发。经过上轮的苦战,本场比赛,李娜再次显示出顶尖选手的水准。

  2

  稳定发挥

  五年四次晋级8强

  一场预期中的苦战,李娜仅用了59分钟就清除了外界对她澳网前景的担忧。李娜不仅顺利打进五年内第四个澳网八强,还显示出她在经历上轮苦战后的积极调整能力。

  在大满贯进入第二周后状态有明显的回升,李娜在今年澳网的行情明显上涨。这是金花一姐第四次打进澳网八强,加上两次亚军的好成绩,毫无疑问澳网正是她在四大满贯上成绩最佳的赛事。紧随澳网之后的是温网,不过娜姐在全英俱乐部虽也三次打进八强,却遗憾未能取得进一步突破。近两年与卡洛斯合作后,李娜的球技也明显再上一个台阶。在去年遭遇滑铁卢后,金花一姐在随后的三项大满贯都至少杀入1/4决赛、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和稳定性。其中在擅长的硬地上发挥更为惊人,新赛季至今李娜的成绩为9连胜0负。

  3

  对手恭维

  李娜反手难以置信

  迈入八强的李娜将遭遇比自己年长的佩内塔。意大利姑娘攻防全面,作为曾经的女双世界第一,她的中前场处理球也是一绝。虽然在遭遇严重伤病后她去年曾一度有退役的念头,不过在美网打进生涯首个大满贯半决赛后,她重新找回了状态和信心。今天三盘击败科贝尔,佩内塔首次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八强,刷新个人纪录。

  对战纪录上李娜与佩内塔各取两胜平分秋色,不过四年没有交手,也让比赛增添悬念。已经跻身超一流行列的李娜无疑更具赢面,只要她能延续今天的状态,确实该拥有笑到最后的信心。

  继去年美网后,佩内塔又在澳网突破了个人的赛事最佳战绩,晋级八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她回顾了自己的艰辛复出之路,称很庆幸自己一直在坚持,并透露目前的目标是重返前20。此外,她还大赞了下一轮的对手李娜。

  虽然佩内塔在与李娜的交手纪录中还暂时平手,不过两人近年来却鲜有交手。对于如今李娜的蜕变,佩内塔称赞有加。“她是如今最好的球员之一。她的反手让人难以置信的好,正手同样非常出色,再加上很强壮的身体,下一场比赛一定会是场恶战。”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25912.shtml report 1608 北京时间昨天,新赛季澳网公开赛正赛第七日,李娜第四轮遭遇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凭借着一波连胜九局的强势发挥,李娜直落两盘以6比2、6比0击败对手,取得对阵马卡洛娃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