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1日前瞻:李娜冲击四强关键战 小德再战瓦林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开始第九日角逐。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双方将会一张四强“门票”展开激战。另外一场女单对抗,则是伊万诺维奇接受布沙尔的挑战。而在男单赛场,德约科维奇将会再次遭遇瓦林卡,伯蒂奇则是与费雷尔上演强强对抗。

  李娜VS佩内塔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1日上午8时)

  金花一姐第三轮和第四轮,既有挽救赛点大逆转的惊险,也有连扫九局送蛋横扫的轻松。1/4决赛,李娜遭遇意大利人佩内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晋级过程中击败卡丹图、普伊格、巴瑟尔和科贝尔。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而在硬地赛场的三次激战,则是佩内塔二胜一负略处上风。不过双方最近一次对决,已经要追溯到2010赛季初的悉尼赛,当时李娜不敌佩内塔无缘八强。

  佩内塔经过长期伤病复出,上赛季美网跻身四强,本届澳网延续出色发挥。李娜则是保持着一贯的出色,两位选手单纯从状态上来看,并不存在太大的差距。技战术风格上,李娜的正手进攻非常犀利,反手也能打出刁钻的线路和落点,唯一的问题是对失误数量的控制。这一点,则是佩内塔的优势。意大利人防守出色、相持能力很强,属于能“磨”的类型。想要战胜佩内塔,李娜需要保持稳定,而且不能因为对手的慢节奏而出现急躁情绪。反而应该一板一眼打好进攻,用强大的攻势击溃对手的防线。

  伊万诺维奇VS布沙尔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前一姐伊万诺维奇,本届澳网找回昔日状态,第三轮苦斗三盘逆转斯托瑟。第四轮顶住首盘失利的压力,连追两盘再次演绎大逆转,终结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这也是伊万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小威。1/4决赛,伊万诺维奇对阵布沙尔,后者也是公认的天才少女,但是其晋级过程并未遭遇真正的强手。两位选手有过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温网第二轮,当时布沙尔直落两盘获胜。如今伊万诺维奇状态回勇,如果能够保持着对阵斯托瑟、小威时的状态,击败布沙尔应该不存在问题。不过前一姐体能或许存在隐患,如果能够将比赛节奏拖慢,并且拖到决胜盘的话,布沙尔的获胜几率会大大增加。

  费雷尔VS伯蒂奇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1日上午11时30分)

  这是一场比较势均力敌的对抗,费雷尔与伯蒂奇是男单3/4区的领衔大种子,最终两人也是顺利完成会师。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1次交锋,费雷尔七胜四负占据优势,而在硬地赛场,费雷尔也保持着四胜二负的优势。西班牙人底线攻防能力均衡,除了受制于身高而发球有些偏弱,其他各项技术环节都很稳定。伯蒂奇则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但是捷克人距离顶尖始终差了一些。对于胜负,费雷尔获胜几率略高于伯蒂奇。

  德约科维奇VS瓦林卡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16时)

  对于去年澳网的那场五盘大战,很多球迷依然记忆深刻,不仅是佩服小德内心的强大,更对瓦林卡的顽强肃然起敬。随后双方又在去年美网,再次奉献出五盘苦战。如今,两人在墨尔本公园再次遭遇,这也将是双方第18次交锋,此前的17次激战,小德15胜2负保持绝对优势,而且保持着对决瓦林卡的14连胜。晋级过程中,塞尔维亚人不失一盘,瓦林卡则是两次收获退赛礼,显然从体能方面而言,瓦林卡是占据优势。然而综合实力对比,依然是小德处于领先。或许瓦林卡能够给小德制造难度,但是想要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32013.shtml report 2005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开始第九日角逐。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双方将会一张四强“门票”展开激战。另外一场女单对抗,则是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