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日综述:莎娃惨遭逆转 纳达尔穆雷皆苦战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赛场再次爆出大冷门,莎拉波娃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随后连丢两盘输给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后者则是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八强。其他比赛则是保持波澜不惊,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和阿扎伦卡等名将悉数过关。

  男单:费德勒关键战获胜,纳达尔穆雷各自苦战

  瑞士天王迎来本届澳网真正考验,对手是赛会十号种子特松加。尽管双方交锋纪录上费德勒占优,但是法国人绝非简单的对手,数次在大满贯赛场终结费德勒,特别是当特松加打兴奋了,绝对有着击败四巨头的能力和水准。不过本场比赛,费德勒显然做过精心设计,多种手段力争前几拍去抢分,避免出现多拍相持的情况,尽可能节约体能减少回合数。于是前几拍上,费德勒既有上网,也有底线侧身的各种主动进攻,牢牢控制着节奏和局势,最终直落三盘以6-3/7-5/6-4胜出,连续11年打进澳网男单八强,41次大满贯八强追平康纳斯史上最多。

  纳达尔本轮遭遇日本选手锦织圭,虽然交锋纪录上五胜零负保持绝对优势,但是双方这第六次激战,西班牙天王遭遇到严峻考验。锦织圭的出色跑动、底线相持能力,都给纳达尔制造巨大的困难。不过纳达尔显示出世界第一的水准,苦斗两盘抢七最终艰难过关。同样遭遇苦战的还有穆雷,英国天才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第三盘连续浪费赛点,最终反而被对手胜出,丢掉本届澳网的第一盘。不过第四盘比赛中,穆雷稳住阵脚重新确立优势,最终激战四盘获胜,完成晋级与费德勒会师。

  另外一场比赛,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延续着出色的发挥,苦斗四盘击败阿古特,将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四强资格。

  女单:莎娃爆大冷惨遭逆转,阿扎A-拉德进八强

  俄罗斯美女本届赛事表现不佳,面对着科奈普的时候,就曾经被对手逼入决胜长盘。此番对决齐布尔科娃,莎娃首盘轻松获胜。然而手握领先优势后,俄罗斯人的状态却出现下滑,失误数量不断增多,发球状态越发糟糕,最终齐布尔科娃把握机会,连胜两盘实现大逆转,淘汰莎娃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八强。莎娃也成为继小威之后,女单赛场出局的又一个绝对夺冠热门选手。

  相比于莎娃的艰难,夺冠竞争对手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其晋级过程就更显轻松。卫冕冠军此番对决斯蒂文斯,结果这场原本的焦点大战,变成阿扎伦卡个人发挥的舞台,白俄罗斯姑娘仅丢五局轻松获胜。A-拉德万斯卡对阵“黑马”穆古拉扎,凭借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以6-1/6-3轻松闯关,终结了西班牙姑娘的“黑马之路”。另外一场比赛,上赛季表现突出的天才少女哈勒普,凭借着决胜盘送蛋的强势发挥,击败扬科维奇拿到八强资格。

  此外还有一场混双比赛,郑洁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直落两盘击败罗索尔斯卡/布朗斯特诺组合,晋级混双第二轮。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0/n393845291.shtml report 1951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赛场再次爆出大冷门,莎拉波娃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随后连丢两盘输给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