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爆冷出局墨尔本"变安静" 需再夺大满贯正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南都讯记者窦俊 墨尔本的凉爽天气还在维持,赛场上的冷门同样在继续。继一天前头号种子小威爆冷负于伊万诺维奇止步第四轮后,北京时间昨天,3号种子莎拉波娃同样在第四轮比赛中以6比3、4比6和1比6被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逆转,无缘八强。两位尖叫女王的出局令ESPN记者布莱恩特感叹:“墨尔本变得越来越安静了。”

  小威在一天前落败后曾表示背伤发作令她在比赛中犯了太多错误,而莎拉波娃昨天赛后同样称自己受困于臀部疼痛。“这种疼痛随着比赛时间的拉长会越来越加剧。”莎娃说,她在第二盘结束后曾经请求医疗暂停,但短暂的治疗并没能带来效果,整个决胜盘莎娃发出7记双误(对手0个)及19记非受迫性失误(对手4记),迅速丢掉比赛。

  自去年8月美网后因肩伤提前结束赛季,经过四个月漫长恢复的莎娃在本赛季复出后对自己期望甚高,布里斯班比赛中杀进半决赛惜败小威,重回世界第三排名。而过去两年,她在澳网的表现也相当出色,2012年打进决赛,去年则杀进半决赛。可惜自澳网以来,莎拉波娃始终未能找到最佳状态,第二轮比赛中就曾只差两分就被意大利的科奈普淘汰。不过昨天失败后,俄罗斯姑娘对于本赛季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我回来了,并且很健康,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成功。”接下来,她将有长达四个月的时间准备赛季第二项大满贯,与澳网一样,法网也是近两年来莎娃战绩最好的大满贯,她在2012年赢得冠军,去年则打进决赛负于小威。四大满贯各只有一次夺冠令莎娃成为“全满贯俱乐部”中最大的“投机分子”之一,在任何大满贯中再夺一冠,也许是莎娃最急于证明自己的事。

  职业生涯前五次的澳网行,齐布尔科娃前三次都是首轮游,最近两届则是止步第二轮。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位身高只有1.61米的斯洛伐克姑娘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她本赛季新换的超大拍面及加重球拍令她势大力沉的回球带给莎娃极大麻烦。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875450.shtml report 937 南都讯记者窦俊墨尔本的凉爽天气还在维持,赛场上的冷门同样在继续。继一天前头号种子小威爆冷负于伊万诺维奇止步第四轮后,北京时间昨天,3号种子莎拉波娃同样在第四轮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