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扬科苦战三盘均出局 纳豆穆雷拼尽全力晋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澳网女单赛场俨然成了冷门的重灾区,头号种子小威出局还不算完,3号种子莎拉波娃和8号种子扬科维奇昨天也步其后尘。莎娃在苦战了2小时12分钟后以6:3、4:6、1:6惨遭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逆转,止步女单十六强。获胜的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女单八强,也完成了四大满贯全部打进八强的壮举。8号种子扬科维奇以4:6、6:2和0:6负于11号种子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成全了对手的首个大满贯八强。

  莎娃以往在大满贯赛前几轮都赢得比较轻松,但今年却连遇苦战,本轮俄罗斯美女的对手是身材矮小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首盘莎娃打得还很顺利,以6:3先下一城。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场上局势骤变。齐布尔科娃一上来便实现三次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莎娃顽强地将比分追到了4:5,但齐布尔科娃最终还是以6:4将比赛带入决胜盘。此后她乘胜追击,很快又以5:1将莎娃逼入绝境,最终莎娃在对手的第二个赛点缴械,从而以1:6交出决胜盘。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以45:28远远多于对手,双方最大的差距在二发得分率上,齐布尔科娃达到了57%,而人高马大的莎娃只有39%。赛后,莎娃并没有为自己的输球找借口。比赛盘间休息时,莎娃曾申请了医疗暂停,但她表示伤病和天气都不是输球的理由。

  11号种子哈勒普以6:4、2:6和6:0击败8号种子扬科维奇,在豪取对后者三连胜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八强,她将与齐布尔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13号种子斯蒂芬斯继去年半决赛后再次相遇,双方经过1小时31分钟的激战,最终阿扎延续强势,以6:3、6:2横扫对手,豪取澳网18连胜晋级。

  新报讯 与女单冷门迭爆相比,男单赛场显得波澜不惊,夺冠热门陆续晋级。然而几大高手赢得并不轻松,即便如纳达尔胜锦织圭的3:0背后,个中辛苦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遭遇亚洲一哥锦织圭的顽强阻击,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终纳达尔通过双抢七才以7:6(3)、7:5和7:6(3)淘汰对手艰难挺进八强。比赛中纳达尔因为发球太慢遭到裁判警告,赛后纳达尔盛赞对手发挥,同时对裁判对其的警告判罚表示不满。“锦织圭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我承认有时候我会有点慢,但在我看来,在那一局我打了非常困难的一分,毕竟我为每一球拼尽全力,裁判本可以在第二次警告我之前给我一个建议,正常应该是这样。”

  英国天才穆雷赢得也并不顺利,他在第三盘丢掉了发球胜赛局后又在抢七中落败,不过他并没有受此影响,最终拿下了第四盘,以6:1、6:2、6:7(6)和6:2击败法国选手罗伯特,连续五年闯进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而状态不俗的费天王面对特松加则直落三盘以6:3、7:5、6:4胜出,连续11年打进澳网男单八强,同时41次大满贯八强追平了康纳斯的史上最多纪录。

  此外,在莎娃爆冷出局后,她的男友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给她带来了一丝慰藉,在以6:3、3:6、6:2、6:4力克此前连续爆冷淘汰德尔波特罗和佩雷的西班牙黑马阿古特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879466.shtml report 1803 新报讯澳网女单赛场俨然成了冷门的重灾区,头号种子小威出局还不算完,3号种子莎拉波娃和8号种子扬科维奇昨天也步其后尘。莎娃在苦战了2小时12分钟后以6:3、4:6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