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裔乐手获冬奥会参赛资格 华丽转身欲圆梦索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著名英籍中泰混血小提琴家陈美,绝对算得上世界乐坛的一朵奇葩,这不仅因为她极富爆发力的小提琴演奏早已名扬天下,而且这位35岁的古典乐手在上周举行的各项滑雪赛事中狂刷数据,终于攒够了参加冬奥会的分数,将代表泰国队出战索契冬奥会。

  经过4年的准备和努力,小提琴家陈美终于华丽转身,将代表泰国出征索契冬奥会!昨天,国际滑雪联合会新闻官安娜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确认了陈美将会参赛的消息:“小提琴家陈美的确获得了索契冬奥会的资格,她将参加女子超级大回转的比赛。”

  十年梦想

  只为参加冬奥会

  出生于新加坡的陈美,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泰国人。父母离异后,4岁的她随母亲移居伦敦,并在这一年开始学习小提琴和滑雪。陈美首先展现的,是她的音乐才华,在10岁时便与伦敦爱乐合作完成了她的处女秀。她的音乐会不仅展现了她在小提琴方面的才能,在时常长达3个小时的节目中还有她的歌舞表演。在她上次环球巡演中,她在35个国家的超过250个城市演出,以她的流行乐系列及纯粹的古典乐的表演吸引了大批听众。

  然而,陈美并不仅仅热爱音乐,她从小就对速度有着疯狂的迷恋,她甚至与充满着速度与激情的F1选手维伦纽夫谈了恋爱。分手之后,陈美又和法国一家著名雪场老板的儿子谈起了恋爱,也是那个时候,她开始对于参加冬奥会有了想法。

  还在10多年前,陈美就萌生了代表泰国参加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想法。但泰国奥委会当时要求她首先放弃英国国籍,无奈之下只有作罢。2010年,陈美再次要求代表泰国高山滑雪队参加奥运会,这一回,泰国奥委会爽快地同意了陈美的请求,由于其生父是泰国公民的缘故,陈美顺利拿到了泰国护照。接着,陈美又如愿通过了国际滑雪联合会的认证,终于可以代表泰国参加国际大赛。

  为了专心练习,她从2012年就推掉了所有工作,在瑞士的滑雪胜地采马特专门买了一栋房子,每天都进行长时间的训练。“现在在我们的网页上虽然找不到她的名字,但是你可以查看她的国际滑雪联合会会员证号905000,就能够查看到她所有的参赛记录。”安娜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说,陈美是用与她父亲的姓Vanakorn注册的,如果输入陈美就不可能获得她的资料。

  一周圆梦

  狂刷数据获资格

  陈美的经纪人霍兰德对媒体表示:“尽管有点不可思议,但她确实做到了。”而泰国奥委会外事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他们还在等待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确认函:“我们周二应该会收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确认,之后才会召开官方发布会说明陈美参加冬奥会的事宜。”

  不过,安娜表示,国际滑雪联合会在昨晚已经向泰国奥委会提交了所有的证明:“我们已经确认了陈美的成绩,她在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上已经没有了任何阻碍,除非是她自己不想参加比赛。”

  实际上,陈美虽然酷爱滑雪,但是她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根本不可能通过奥运会资格赛,此次能够参赛还是拿了“外卡”。根据奥运会规定,任何不拥有世界排名前500滑雪选手的国家,均可以选派男女选手各一名参加资格赛,在参加了五次正式比赛并获得低于140的平均罚分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去年8月,陈美开始密集参赛,包括多项低级别的女子超级大回转以及女子大回转比赛,却始终没有攒够参赛的平均分数。一直到上周五,陈美的分数仍旧停留在231.18分,排名世界第1740。

  上周五到周日,陈美飞赴斯洛文尼亚一口气参加了4场比赛,虽然参与的人数不多,而且其他参赛选手至少比陈美小14岁,但这丝毫都不影响陈美拼了老命地刷数据。最终,陈美刷出了4组漂亮的数据,创造了人生的“新低”,再加上1月7日在瑞典拿到了一个193.45的成绩,让陈美5场正式比赛中的最低平均分惊险地达到了137.358分,终于通过了国际奥委会设定的最低分数线。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链接

  什么是超级大回转?

  大回转滑雪,高山滑雪比赛项目之一,是一项竞速滑雪比赛。运动员要快速从山上向下沿线路连续滑行转弯,穿越各种门形,以滑行时间计算成绩。该项运动是速度和技巧的结合,运动员在滑行过程中左右盘旋,刺激而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883564.shtml report 2124 著名英籍中泰混血小提琴家陈美,绝对算得上世界乐坛的一朵奇葩,这不仅因为她极富爆发力的小提琴演奏早已名扬天下,而且这位35岁的古典乐手在上周举行的各项滑雪赛事中狂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