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毅腾昨日拿到“生死文书” 中能先专心备战中甲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再等十天!但中超资格这块“馅饼”似乎距离青岛中能已越来越远。由于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如果未能获得中超准入资格,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中能将递补回到中超,因此有关“不死鸟”的传说又在休赛期被重新提及。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原本1月15日是哈尔滨毅腾中超资格的宣判日,但后者申请再宽限五天,足协也同意了这一请求。因此昨天,也就是1月20日,成为了毅腾的“生死时刻”。据记者了解,毅腾于昨天下午拿到了注册所需要的最后两张证书,想要完成“中超梦”,只差在未来十天内通过中国足协的审批。客观来讲,中能通过递补的方式重回中超的希望渺茫,而俱乐部方面对外虽未有正式表态,但已开始安心备战新赛季。

  毅腾拿到最后两张证书

  “一切按部就班,请放心!让谣言再飞一会儿! ”“我们很好,请勿担忧! ”昨天下午到傍晚,认证信息为哈尔滨毅腾俱乐部常务副总的新浪微博用户“毅腾曹磊”连发了这两条微博,似乎预示着他们的“中超梦”没有落空。而据记者了解,他们正是于昨天下午拿到了“救命”的两张证书:一个是主场质量验收合格证,一个是消防检测合格证。

  哈尔滨毅腾上赛季获得中甲亚军,并史无前例地获得参加下赛季中超联赛资格,但随后他们却因为属地注册、主场竣工证、验收合格证以及消防检测合格证等问题,迟迟无法达到中超准入的标准。去年12月26日,中国足协约谈大连?足协、毅腾、哈工大集团、黑龙江足协等,要求他们在今年1月15日,也就是俱乐部注册日截止前解决这些问题。

  本月15日,哈尔滨方面表示相关证书正在办理当中,向足协申请再宽限五天,而后者也破例同意了这一请求,并表示如果五天后他们无法拿到相关证书,那么中能将取代他们的中超资格。

  足协审批尚需十天时间

  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毅腾俱乐部终于拿到注册所需要的最后两张证书,他们先把证书传真到中国足协,原件随后也送往北京,这也就意味着困扰毅腾注册的问题已经几乎不存在了。

  哈尔滨毅腾的“中超梦”可谓一波三折,他们获得中甲亚军后,先是传出可能回大连比赛的消息,随后哈尔滨全力挽留,但是主场不合格又影响了注册,如果足协制定的最后期限他们拿不到那两个证书,那么他们的中超梦可能会就此破灭。为了让球队不丢掉来之不易的中超资格,哈尔滨方面也是想了不少办法,据悉,为了留出充裕的时间解决主场问题,毅腾日前甚至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在新赛季中超前七轮的比赛中全部都打客场。而如今拿到“救命”的两张证书后,毅腾方面也表示将认真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当然,毅腾的新赛季注册,还将面临中国足协的审批,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个审批过程一般只是“走走程序”,只会对各支球队注册材料的一些细节纰漏进行整改,在十天左右的时间里就会有结果,而事实上毅腾无法获得新赛季中超资格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中超资格不只指望奇迹

  对于中能来说,十天后,中超资格这块“馅饼”,或是成为口中食物,或是成为过期产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对此,俱乐部方面没有不便对外发表太多看法,在心里其实也早就做好了准备。早在去年毅腾被传出有可能无法获得中超准入资格时,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就表示,两家俱乐部都是因为成绩,才有了现在不同的境遇,而其他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只要中国足协“照章办事”就好,对于“不死鸟奇迹”并不抱太大希望。

  的确,俱乐部内部也有人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中超资格,毕竟有很大运气成分,想要重回中超,不能单纯指望奇迹。

  此前,由于考虑到备战中超和备战中甲,所需要的内、外援级别不同,因此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一直没有按照正常进度进行。如今,随着中超资格这块“馅饼”渐渐远去,中能也暂时安心备战新赛季中甲。在与沃尔夫斯堡的热身赛后,主帅李霄鹏已经意识到球队存在的诸多问题。好在目前全新的教练组已经赢得了队员们的认可,李霄鹏作为队员时的辉煌,也令中能其他队员“心服口服”,全队的备战工作还算有序进行。

  此外,引援方面,此前与北京八喜俱乐部“闹乌龙”的国安队员毛剑卿,据悉已基本确定加盟中能,目前他已在三水随队训练。有传闻称毛剑卿的转入,是作为邹正转出的“添头”,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两桩交易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目前追求邹正的不只国安,中能方面在留下队长刘健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也希望可以尽全力留住邹正。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896086.shtml report 2173 再等十天!但中超资格这块“馅饼”似乎距离青岛中能已越来越远。由于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如果未能获得中超准入资格,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中能将递补回到中超,因此有关“不死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