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十年足代会今日召开 蔡振华出任足协新主席

来源:重庆商报

  热点事件

  商报记者 廖宇翔

  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路怎么走?哪些人将担任新一届足协领导?这些问题将在为期两天的第10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中找到答案。今明两天,“迟到”近7年的足代会将在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

  蔡振华或出任足协主席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及行业足协负责人、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成员、16家中超俱乐部和16家中甲俱乐部的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学生足协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人士。而大会第一天的重要日程,就是选举足协主席和副主席以及新的执委。

  据《足球报》报道,不出意外的话,分管足球事务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取代袁伟民成为新一届足协主席,他同时也将成为继黄中、李凤楼、年维泗、袁伟民之后第五任足协主席。副主席人数从上届的22人缩减到8人。

  张剑成实际“掌门人”

  中国足协向来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硬将总局下属的“足球管理中心”改扮成“足球协会”。

  按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规定,中国足协的正、副主席都必须经过足代会的选举,才能获得在足协里的合法身份。但因为2003年后就没开过足代会,因此阎世铎、谢亚龙、韦迪等人都是未经过足代会选举而担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上任不符合既定程序。本届足代会召开后,将出任常务副主席的张剑,终于可以用合法身份参加国内、亚足联、FIFA的各种会议与活动,正式以“掌门人”的身份把舵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

  目标建设亚洲足球强国

  2003年足代会制定的《中国足球发展十年规划》中规定:“国足必须要打进2006年世界杯;国奥必须要打进雅典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男足国奥队要进入前八,女足则要进入决赛。”口号喊得震天响,结果只是贻笑大方。

  本次足代会将讨论并出炉《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也就是新的十年规划。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撰写完成了新的中长期规划,总体目标是建设亚洲足球强国、亚洲一流联赛。其中,最受瞩目的国字号队伍的中长期目标是否会再“放卫星”呢?新规划提出的是男足进入2018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女足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取得参赛资格并力争前八名,U22国家队以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为目标参赛。

  相关新闻

  足代会

  为何拖了7年

  本届足代会原本2007年召开,但这一年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国奥队要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国家队则要筹备世界杯预选赛;2008年因北京奥运会足代会再次推迟;2009年12月,好不容易确定了时间,却因足球圈打假扫黑风暴而再次发生变故。2012年夏天足坛反赌扫黑基本结束后,2013年年初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却意外离任,导致拟议中的第10届足代会再被搁置,一直拖到今年年初。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897393.shtml report 3025 热点事件商报记者廖宇翔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路怎么走?哪些人将担任新一届足协领导?这些问题将在为期两天的第10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中找到答案。今明两天,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男足目标连续打进世界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