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日本双星撑起米兰双雄 留洋路铸世界二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日本球员星光熠熠
日本球员星光熠熠


  在这个亚平宁半岛被凄风楚雨侵袭的冬季,米兰双雄集体陷入财政窘迫、巨星缺失、战绩惨淡的窘境。但这个冬天米兰双雄球迷也能有些许的安慰,两名日本球员,成了挽回米兰双雄颜面的存在。长友佑都本田圭佑的爆发,证明了日本足球旅欧大潮有多么恐怖。

  在圣西罗,本田圭佑实现了自己的儿时梦想。那个孩提时代就庄严许诺要去意甲踢球并成为核心的本田终于圆梦,他穿上了红黑间条衫,成为了七届欧冠得主AC米兰的10号。加盟米兰第一周,他就遭遇了三场比赛球队三易主帅的闹剧:首战在阿莱格里的424阵型里踢边锋,次战在救火教练塔索蒂的4312体系里打前腰,第三战在新帅西多夫的4231体系里打游动突击手。换一个资质平庸的球员,自己都能踢糊涂了,何况本田还是初来乍到语言不通?可是本田却出色的证明了自己:首战替补半小时就射中门框,此战首发打几十分钟就找到处子球,第三战更是打的巴洛特利都在赛后公开表扬。一周三战,本田圭佑就在红黑军站稳脚跟,他的梦想不仅是成为主力,更是成为核心,成为领袖。

  在梅阿查,长友佑都打入了个人本赛季意甲的第5个进球,成了国米仅次于中锋帕拉西奥的二号得分手,也成了意甲赛场上自己所在位置里所有球星中进球最多的那一个。要知道,他毕竟只是边后卫而已。更重要的是,长友佑都两次佩戴起国米的队长袖标,其中一次是在米兰德比战!就在3年前,长友佑都加盟蓝黑军时,还被定义为替补,区区2年之后,他不但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甚至骨干核心,还成为继萨内蒂、坎比亚索之后的国米第三顺位的队长。萨队年过四旬行将退役,坎比亚索合同将到期留队存疑,长友佑都完全可以梦想更高的队内地位和更伟大的前程。

  在这个米兰城足球陷入低迷的日子里,两位日本球员的爆发,成了米兰城足球灾难中的一支照亮人心的火把。日本媒体何等骄傲?他们说,AC米兰将本田圭佑当成救世主,国际米兰可能留不住长友佑都这样的世界级……为什么日媒有如此自信?因为,日本足球的留洋事业已到了匪夷所思的高度,无论是留洋人数还是留洋平台,无论是球员规模还是球员身价,都已经达到了亚洲足球此前想都不敢想的惊人高度!

  上世纪80年代,日本足球的留洋事业刚刚起步,很多日本球星带着梦想踏上欧洲旅程,但只有在热那亚打打替补的三浦知良、在德甲偶尔露脸的奥寺康彦聊以自慰。可是东瀛人坚持了下来,十年后,日本足坛开始出现了旅欧明星,在意甲最后的鼎盛时期大放异彩,转会费达到了2400万欧元的中田英寿横空出世,让日本足球意识到,亚洲人也可以到欧洲的足球舞台上成为主角。新世纪以来,日本足球的留洋事业曾经短暂受挫,中村俊辅、小野伸二等一代代明星球员发展受阻,以至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日本国家队留洋球员的人数和身价都甚至低于2006年世界杯。但是在困境中,日本足球的思路不变,坚韧不变,终至今日,日本球员的留洋事业达到了亚洲足球前所未有的高潮!

  在过去的这个世界杯周期里,日本旅欧球员提升了两倍之多,长谷部诚、川岛永嗣等老将仍在坚守,酒井高德、大迫勇也等新星又开始前赴后继;这边厢,冈崎慎司、内田笃人、吉田麻也在德甲英超的中游球队里站稳脚跟,那边厢,香川真司、长友佑都、本田圭佑已经开始向顶级豪门的主力甚至核心之位发起冲击!根据日本媒体统计,日本不同年龄段的球员在欧洲主流联赛及梯队效力的日本球员已经超过30人,仅是在过去一年里,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并入选过国家队、国青队的球员就超过20人。2013年联合会杯,日本队派遣了14名旅欧国脚出战,根据《转会市场》评估,这14人中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的就有长友佑都、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清武弘嗣4个人,14人的总计身价达到了9050万欧元,按当时的汇率折算,约合8亿人民币!

  还记得1998年世界杯吗?当时的日本队首次参加世界杯,是鱼腩球队,小组赛三战全败,一分不得,其战绩比四年后首次出征世界杯的中国队好不到哪去。在那届世界杯最后一战里,当日本队打入一球时,全队长跪不起、泪流成河,仿佛夺冠一般庆祝。那时的日本足球何等孱弱?何等耻辱?之后16年,日本足球坚定不移的走着留洋之路,留洋球星人数从0变为20+,留洋球星的身价从0变为9050万,今日,日本队已经可以排出全留洋球星组成的首发替补阵容。日本队的国际竞争力也在大幅提升,如果说2002年世界杯日本队杀入淘汰赛还是分组优势使然,那么在南非,日本队再次杀入淘汰赛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2013年联合会杯上,日本队与意大利队大开大合的打起对攻大战,场面甚至占据上风,虽然遗憾落败,但也3次敲开四届世界杯冠军的大门。而在国际A级赛事里,日本队击败荷兰、击溃欧洲红魔比利时更已不再是新闻。承认吧,日本队已是世界二流强队,遇到西班牙巴西或许难是敌手,遇到欧洲南美中坚列强,日本队完全可以战而胜之!

  当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在米兰城掀起日本足球狂潮时,国人不得不承认:当年和中国足球处于同一起点的日本足球已经腾飞,已将中国足球远远甩在身后。而造成这一切的,就是留洋。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04818.shtml report 4223 日本球员星光熠熠在这个亚平宁半岛被凄风楚雨侵袭的冬季,米兰双雄集体陷入财政窘迫、巨星缺失、战绩惨淡的窘境。但这个冬天米兰双雄球迷也能有些许的安慰,两名日本球员,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