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率蓝军胜红魔证明自己 被食言曾让狂人落泪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映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超的一场焦点对决中,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主场3:1轻取曼联,让莫耶斯再次沦为“背景帝”。

  加上此前0:1输给利物浦、1:4惨遭同城死敌曼城蹂躏,本赛季以来,莫耶斯和英超传统强队的交手战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唯一的遮羞布就是靠了一些运气,主场1:0小赢了一把阿森纳

  这一幕让很多曼联球迷都相当郁闷,因为上赛季弗格森决定退休时,穆里尼奥和莫耶斯都是曼联新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于是昨天赛后,英格兰著名射手莱因克尔在推特上说出了众多球迷的心声,“我很好奇,如果曼联当时任命的是穆里尼奥,他们现在又会怎样?”

  一吐为快

  滑头才能玩转豪门

  此情可待成追忆

  男儿有泪不轻弹

  在莫耶斯以“弗格森钦点继任者”的身份入主老特拉福德之前,穆里尼奥一直是曼联新任主帅的最大热门。

  2010年,当时还在皇马执教的“狂人”曾通过《镜报》等英国媒体不断向曼联示好,外界一致看好这桩“你情我愿”的美事成为现实。

  作为一个目高一切的教练,穆里尼奥甚至毫不掩饰地恭维起了弗格森,“世界上只有一个特别的教练,那就是弗格森,他把一切都献给了足球,而曼联是他永远的家。我不敢想象足坛没有弗格森会是怎样的情况,尽管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退休。”

  穆里尼奥还赤裸裸地对曼联帅位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和皇马一样,曼联主帅的工作是很多人渴望的,我也不例外。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弗格森那样的高度,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他的接班人,我想我会全力以赴。这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工作,我期待未来可以有这样的机会。”

  2012年底,弗格森也对穆里尼奥的示好做出了积极回应,“他绝对可以胜任全世界任何一支球队。我没想过一个没有踢过足球的人能成为顶级主帅,但他拥有特别的个性,可以帮助他跨越所有鸿沟。”

  男儿有泪不轻弹

  但最终的“突围者”却换成了莫耶斯。消息出来之后,很多球迷都非常惊讶,因为在那之前,英国媒体曾做过一项调查,当时有28%的球迷选择穆里尼奥接班爵爷,只有18%的球迷选择了莫耶斯。

  西班牙媒体《国家报》著名足球记者迭戈·托雷斯根据自己的真实采访经历,在去年写了一本新书,名字叫做《准备好失败:第一名穆里尼奥》,书中描述了这样一个细节,“弗格森退休后指派了莫耶斯为‘天选之人(the chosen one)’,对此,一心向往红魔帅位的穆里尼奥忍不住哭了,并认为这是爵爷对他食言了……”

  为什么曼联会放弃穆里尼奥?英国《每日邮报》最近曝光了去年夏天曼联的选帅内幕:当时红魔方面由弗格森和俱乐部前CEO大卫·吉尔共同选帅,穆里尼奥和莫耶斯都是被考虑的人选,虽然弗格森十分欣赏穆里尼奥,但曼联高层想要的是“新弗格森”,结果“狂人”喜欢四处挑战的执教履历成了硬伤——他在波尔图干了两年半,在切尔西干了三个赛季,在国际米兰待了两个赛季,在皇马执教也未超过三个赛季,一直执教埃弗顿的莫耶斯最终因为“忠诚”成功胜出。

  绝口不提“爱你”

  当年不断的示好换来的却是一盆冷水,于是,回归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把昔日的这段“曼联情”变成了浓浓的杀气。

  去年8月,曼联和切尔西联赛首次交锋时,曼联球迷曾在主场打出了“我们不想要你,何塞”的标语,这让穆里尼奥很尴尬。即使两队0:0握手言和,赛后穆里尼奥也是咄咄逼人,对于《准备好失败:第一名穆里尼奥》里描述的细节,他甚至对自己当年示好曼联的行为也拒不承认,“我觉得写这本书的人根本没有资格写书,他或许可以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去写一些儿童读物。在离开皇马之后,如果有可能,我希望重回切尔西,这是唯一一次我表示要到一个确定的国家执教一支确定的俱乐部球队。”

  在两队昨天再次相遇时,回到主场的切尔西让曼联球迷绝望,虽然弗格森也在现场看球,但穆里尼奥没有一点手软的意思——比赛刚踢了49分钟,埃托奥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这一幕让看台上的弗格森忍不住仰天长叹,然后用右手捂住了双眼。

  联赛已经进行了22轮,曼联距离排名第一的阿森纳有14分的巨大差距,距离排名第4的利物浦也有6分之多,如今的曼联不仅夺冠无望,甚至连欧冠资格都岌岌可危。如果当年弗格森坚持选择穆里尼奥,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联赛排名第7、落后榜首的阿森纳14分,你敢相信这是英超卫冕冠军曼联的成绩单吗?现在,所有人都在说,莫耶斯这家伙该下课了吧!

  莫耶斯确实也呆不下去了,他失去的不仅仅是积分榜上的分数,还有老板、球迷甚至是球员的信任。有他在,大家都不敢对红魔再抱有期望。

  一个教练当到这个分上,确实挺可悲的,可是要把所有的“屎盆子”都扣在莫耶斯头上,那感觉就是在欺负老实人。

  莫耶斯确实挺老实,比赛中的他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当他本赛季一次次在赛后哭丧着脸出现在电视镜头中时,我想除了骂他的那些曼联球迷之外,大部分人其实还是挺同情他的。可是,老实人是当不成好教练的,尤其是豪门的教练。执教豪门,一定要滑头:和球员斗,你得胡萝卜加大棒;和老板斗,你要知道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和裁判斗更是一门艺术。看看人家穆里尼奥,无时无刻不在折腾,会说话、会耍手段,这样才能玩转豪门。

  没办法,这就是莫耶斯,说白了,他不适合执教豪门——一个习惯了小富即安的人猛然间成了土豪,以他的性格和气场是没办法适应的。

  如今,曼联的帅位成了烫手山芋,大牌教练没人敢接手,据说曼联要在内部挖潜,或者是菲尔·内维尔,或者是吉格斯。相信看好吉格斯的球迷居多,他这种赛场上的老戏骨,耍滑头的能力是不需要人教的。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08042.shtml report 3588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超的一场焦点对决中,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主场3:1轻取曼联,让莫耶斯再次沦为“背景帝”。加上此前0:1输给利物浦、1:4惨遭同城死敌曼城蹂躏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