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现身大师赛掌声雷动 火箭《男儿当自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4斯诺克大师寒,在“台球皇帝”亨德利的亲自解说下,“火箭”奥沙利文10:4击败“小丑”塞尔比荣耀登顶,成功斩获个人第五个大师赛冠军。五冠五亚的战线无愧现役球手中的大师赛之王,可是距离亨德利创下的六冠战绩仍有一步之遥。两代王者,以不同的身份参与,无疑是本届大师赛的最大看点之一。作为圈中好友,亨德利在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中透露,奥沙利文非常乐于挑战中式八球项目,无奈难以分身,不过当林子祥的《男儿当自强 》 化身为奥沙利文的出场音乐时,一切显得愈加存在可能。

  斯诺克的领域,从不缺少明星。大师赛赛场,可谓群英荟萃,可是以解说身份出席的“台球皇帝”亨德利还是成功吸引了摄像机的镜头。1月13日,第二个比赛日,亨德利的生日。赛前主持人宣布由亨德利担任解说嘉宾时,现场掌声雷动,“生日”不下火线,可见亨德利对于台球事业的由衷热爱。为了表彰“台球皇帝”在斯诺克领域取得的众多不可思异的成绩,大赛组委会特意在赛前为亨德利举办了温馨的生日庆祝活动。遥想1月2日,堪称中式八球“克鲁斯堡”的奥体中心,在众多主流新闻媒体的见证下,乔氏也曾为亨德利提前送去了生日祝福,并且订做了与“台球皇帝”极为神似的蜡像作为生日礼物。

  恰逢生日,难免回顾。从参赛球员到解说嘉宾,亨德利完成了斯诺克领域的重要转型。2012.5.2,世锦赛,亨德利2:13负于马奎尔。凌晨时分,亨德利在微博中正式宣告退役,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于彼时结束。离开赛场,不代表离开台球。亨德利在退役第二天,便出现在克鲁斯堡的解说厅内。亨德利的倾情加盟,让斯诺克的解说更加富有深度,精准,到位,以及对球手思路的把握,无疑不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球迷更加透彻地理解比赛,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斯诺克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好友威廉姆斯不禁盛赞:“我以后再不用关掉声音看斯诺克的比赛了。”

  解说的声音,只是斯诺克声音的一部分。因为一直崇尚个性的斯诺克运动,自始至终与音乐紧紧相关。每一次比赛,球员的出场音乐都会成为粉丝们热议的话题,以往,因文化关系,亨德利等知名球手一般采用英文歌作为出场音乐。本届大师赛,“火箭”奥沙利文另辟蹊径,选择了林子祥的《男儿当自强》,对此,亨德利亦是颇为意外。不过,正所谓,无个性,非斯诺克,“火箭”奥沙利文的选择无疑会成为斯诺克历史上一段佳话,至于为何选择此歌,奥沙利文说道:“李连杰饰演英雄黄飞鸿——战胜所有对手并用自己的武艺称霸中国。他在电影中的形象是人民的冠军,这一点我很喜欢。我对这首歌一听倾心,并且会尽快看一下这部电影。这首歌非常励志,Ken建议我用这首歌作为出场音乐,我很喜欢这个主意。”

  自古以来,中西体育元素一直处于融汇贯通的状态。奥沙利文,崇拜中国英雄黄飞鸿,那么,他是否愿意在中国的民族运动中式八球领域成为英雄呢?2012年,亨德利应乔氏之邀担任中式八球形象大使;2014年,奥沙利文首开选择了中国经典曲目《男儿当自强》作为出场音乐,并且表示“以后可能一直选择这首歌。”一个是曾经不可一世的“台球皇帝”,一个是球风极其犀利随时随地升空的“火箭”,不约而同被中国文化元素所吸引,标志着中国文化在世界领域到达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一个“中式八球形象大使”的称谓,让亨德利真正成为了中国民族体育的一部分,那么一首《男儿当自强》,能否让奥沙利文离中国球迷更近一些,“火箭”能否满足中式八球所有球迷的愿望,一切尚未可知,一切都有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09244.shtml report 1460 2014斯诺克大师寒,在“台球皇帝”亨德利的亲自解说下,“火箭”奥沙利文10:4击败“小丑”塞尔比荣耀登顶,成功斩获个人第五个大师赛冠军。五冠五亚的战线无愧现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