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近李娜半决赛对手:美少女创历史 曾跳骑马舞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硕

  178cm的身高、修长的身姿、金色的发辫,19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用一场精彩的胜利挺近了澳网女单四强,实现了自己网球生涯的最大突破,她也将在澳网后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20。

  2012年,她才在温布尔顿收获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如今那位白衣飘飘的金发少女已经在成人赛场上释放着自己的无边魅力,即使在从不缺少天才的WTA,她的上升速度依旧让人惊叹。

  2013年布沙尔才全面加入WTA巡回赛,慢慢从资格赛打起,法网时她已经可以凭借排名杀入正赛。她首轮战胜了皮隆科娃,第二轮面对偶像莎拉波娃,虽然两盘负于对手,但2︰6、4︰6的比分并不难看。随后她在第一次参加温网成年组比赛时,就闯入了第三轮,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在第二轮战胜了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在年底的美网,布沙尔也闯入了第二轮。她的世界排名从世界100名开外冲进了前50,并当选了WTA年终的最佳新秀。

  布沙尔的发球威胁性大,正反手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的技术短板。更难得的是,她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敢于拉开角度往死角打,也敢于率先变线,犀利的进攻是她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冷静”是布沙尔对自己的评价,也体现在她的比赛气质中。这位19岁的小姑娘在比赛中传达出了成熟的气场,这对于刚从青少年转入成年赛场的年轻选手极为难得。

  对布沙尔来说,澳网四强之旅也许有些运气的成分,在面对伊万诺维奇之前,她没有碰到一位种子选手。不过三盘艰难战胜伊万之后,她将面对的李娜似乎是很难翻越的山峰。2012年底接受采访时,布沙尔认为李娜是她巡回赛中遇到最困难的对手。“顶尖球员不会给你任何的机会,你必须要努力争取每一分,这就是我在与李娜比赛中学到的东西。”布沙尔从那场比赛中收获颇丰。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手也更让人期待。

  在拉奥尼奇已经闯入世界前十之后,布沙尔的横空出世让加拿大网球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两位90后小将用自己出色的成绩扛起了加拿大网球的大旗。1994年2月25日,布沙尔出生于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她还有一个比她大6分钟的双胞胎姐姐。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家庭主妇,这个家庭看起来跟体育、甚至是网球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布沙尔从五岁开始打球后,就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天赋,如今她已经在加拿大、甚至是全世界吸引了众多粉丝。Genie Army是她粉丝团的名字,在这次澳网的旅程中,身穿加拿大国旗红白两色服装的Genie Army不断为她加油打气,也成为了罗德?拉沃尔球场别样的风景。

  不论在球场上取得了多么大的突破,都不要忘了布沙尔还只是一个未满20岁的年轻人,她拥有的青春和活力给WTA带来了更多看点。去年中网时,布沙尔与自己巡回赛最好的朋友罗布森拍了一段模仿《江南Style》的视频,还邀请了莎拉波娃为她们献声开场。两位年轻姑娘在“水立方”、“鸟巢”、长城上跳起了骑马舞,尽情挥洒着青春。这支视频在Youtube上获得了近百万的点击量。

  在赢得与伊万诺维奇的美女大战后,布沙尔面对采访镜头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因为主持人问她最想跟哪位名人约会,布沙尔害羞地捂住了眼睛,吐出了一个名字:贾斯汀?比伯。同样都是从加拿大走向世界,布沙尔只比比伯大四天。不知道真的面对贾斯汀?比伯时,布沙尔是否还能保持自己的“冷静”。

  如果说贾斯汀?比伯只是布沙尔在球场外的幻想,那么她在球场内最欣赏的球员则是费德勒和莎拉波娃。她认为看到莎拉波娃在17岁时收获温网冠军是她最美好的回忆。“不过我不能将她称作自己的偶像,因为她也是我的对手,我不想以敬畏的态度面对球场的任何对手。”布沙尔说。可见这位加拿大姑娘在球场上的野心。

  由于同样面容姣好、身材修长,布沙尔被称为“小莎拉波娃”,她也是莎拉波娃设计的网球服的模特,不过她能否取得莎拉波娃的成就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在美女网球的旗帜下,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都在球场内外吸引了众多拥趸,但最终决定她们在网球历史地位的还是球技和成绩。对布沙尔来说,澳网四强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她还需要披荆斩棘,闯出属于自己的网球道路。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14840.shtml report 1818 178cm的身高、修长的身姿、金色的发辫,19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用一场精彩的胜利挺近了澳网女单四强,实现了自己网球生涯的最大突破,她也将在澳网后把自己的世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