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冷门!小德苦战五盘不敌瓦林卡 澳网四连冠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九日争夺。男单1/4决赛,瑞士名将瓦林卡苦战五盘,其中长盘9-7险胜,最终以2-6/6-4/6-2/3-6/9-7终结了对阵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的14连败,晋级四强,平个人大满贯最佳,同时瓦林卡也终结了小德四连冠、且连续第15个大满贯赛事打进半决赛的梦想。半决赛,瓦林卡将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技术统计

  本届澳网,瓦林卡到目前可谓是晋级道路最为一帆风顺的人,无奈接下来他将要面对的是克星、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自2007年的维也纳站比赛以来,瑞士人已经吞下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14连败。此役再战墨尔本公园,瓦林卡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吗?对于小德而言,卫冕冠军也尚未遭到严峻考验,即便是世界排名Top10的瓦林卡,应该也很难撼动他的统治,不出意外塞尔维亚人将继续卫冕之征。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节奏都非常快,自己的发球局都成功保发,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瓦林卡的正拍出现问题,两个失误被小德以40-15逼出了破发点,随后卫冕冠军侧身的正拍直线进攻造成瓦林卡回球出界,小德打破僵局以4-2领先。第八局是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瑞士人的二发被小德直接抢攻得手,平分后瓦林卡高压扣杀下网,面对破发点,瑞士人虽然化解了一个,但随后连丢两分,惨遭破发,这样小德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开始,场上的火药味变得很浓,第三局小德连续出现两个非受迫性失误,交出了3个破发点,危机面前卫冕冠军显示出强大心脏,出色的防守以及高质量的底线抽击帮助他化解危机,再挥霍一个局点后艰难保发,以2-1领先进入局休。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德在第八局再次遭遇破发危机,他的正拍反斜线失误送出破发点,紧跟着两人展开正拍对攻大战,状态奇佳的瓦林卡反拍直线得分,兑现了破发点,以4-3领先。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瓦林卡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第三局瓦林卡一个漂亮的追身接发拿到机会,迫使小德失误,在拿到破发点后,瓦林卡继续在底线给小德施压,被动之下卫冕冠军回球挂网,瑞士人率先破发以2-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瓦林卡依然强势,第五局依靠一个正拍的重复落点得分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德正拍回球出底,瑞士人再度破发以4-1扩大战果。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随着一个外角发球直接得分,瑞士人成功保发以6-2胜出。

  第四盘比赛,小德在挥霍一个局点后艰难保发,瓦林卡在第四局也费了一番周折后保发,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六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瑞士人浪费了3个局点后惊险保发。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瓦林卡丢掉一个局点后连续失误,被小德破发,后者以5-3领先。第九局瓦林卡在挥霍两个局点后惨遭破发,这样小德以6-3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比赛,在经历了前两局的保发后,瓦林卡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在浪费一个局点后,瑞士人的正拍出现问题,被小德抓住连续得分,卫冕冠军顺利保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人的状态都有不同程度起伏,瓦林卡实现了回破,并在第五局经历了31拍相持后艰难保发,以3-2重新领跑。接下来,尽管瓦林卡的发球局面临危机,但瑞士人成功捍卫住,战至第11局40-15时当地突然下雨,比赛暂停了一会,不过雨水不大,比赛重新开始后,瓦林卡外角发球得分,顺利保发以6-5领先。第16局,瓦林卡以40-30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人下手果断,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9-7锁定胜局,从而以2-6/6-4/6-2/3-6/9-7击败小德,晋级四强,平个人在大满贯最好成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瓦林卡送出17记ACE和5次双误,德约科维奇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瓦林卡达到了72%,高出小德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瓦林卡以50%比59%处于劣势;破发方面,瓦林卡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小德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制胜分瓦林卡以51-45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和小德均为60次。(万筠)

1.您认为小德输在哪里?






2.今年的澳网男单冠军是谁?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22日前瞻:阿扎迎战A-拉德 费德勒穆雷焦点对决
·22日焦点对阵:穆雷PK费德勒 郑洁冲击混双四强
·21日综述:小德爆冷无缘四强 李娜过关将战黑马
·澳网21日之最:李娜最痛快胜利 小德最失意名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19196.shtml report 90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