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4赛季国际足坛冬季转会 > 西甲冬季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黑金内幕遭曝光 1伎俩2神秘人定内马尔转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内马尔的真实身价是9500万欧元——《世界报》这样信誓旦旦的写道。但如果考虑到这篇揭秘报道的作者是前皇马喉舌媒体《马卡报》主编因达,那么得出巴西人身价高于C罗的结论也算情有可原。对此,加泰罗尼亚媒体就嘲讽道:因达曾经在《点球点》电视节目中公开发誓内马尔的身价是1.7亿欧元,怎么一会不见,巴西新天王就缩水了7500万?

  不过,在内马尔转会过程中,的确存在着几笔外界很难得知的中介费和转会佣金。记者佩德罗-里亚诺就指出,这些费用从来没有被罗塞尔提及,更没有出现在《世界报》看似详实的调查文章中。而这些费用的受益人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前国际足联经纪人安德烈-库里,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罗塞尔在巴西耐克任高管时最信任的合作伙伴之一。据悉,在内马尔转会巴萨过程中,库里起到了非常决定性的作用。巴萨副主席法奥斯曾经这样评论他的工作成果:“库里在过去两年谈判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让内马尔内心加盟巴萨的火焰始终不曾熄灭,直到最后成功披上红蓝战袍。这一切都要感谢主席和他这位巴西朋友的联系。”

  但有趣的是,就连法奥斯也不知道,库里帮助巴萨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他和罗塞尔之间的友谊,而是其工作职责所在。媒体披露,诺坎普很少有人知道库里其实是巴萨俱乐部的雇员,表面上主要负责近距离观察巴西足球界涌现的天才少年,实际就是为了攻关内马尔。某种程度上,他从巴萨领取的报酬也应该被计算入内马尔的身价,因为如果最终巴西人加盟了其他球会,库里不会从巴萨那里拿到一分钱。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另一位著名的足球掮客马考斯-马拉奇亚斯身上,他是内马尔和内马尔父亲的挚友,也曾经参与过巴萨几项收购巴西球员的转会运作。更确切的是,在拉波尔塔出任主席时,马拉奇亚斯代表TRAFFIC公司成功的将凯里森和亨里克以2800万欧元的价格打包卖给巴萨,而由于这两位巴西人从来没有为加泰罗尼亚球队出战过任何一场正式比赛,这笔转会也被确认为诺坎普史上最糟糕的买卖之一。然而,这并没有影响马拉奇亚斯和巴萨的关系,他同样成为了俱乐部雇员。

  媒体分析,罗塞尔通过这种让转会中介人成为巴萨雇员的方式,有效规避了转会中介费和佣金等疑似黑金被调查出的风险。一方面,巴萨可以用高额工资的形式堂堂正正的支付给库里和马拉奇亚斯这样的足球掮客,另一方面,这些“巴萨雇员们”也可以轻松的用“朋友馈赠”的借口,将俱乐部给他们的收入转送给内马尔一家。事实上,巴西《环球体育》就曾经曝料过库里曾经在2011年11月收取了巴萨1000万欧元中介费,而当时巴萨副主席巴尔托梅给出的回应就是巴萨从没有和任何中间人合作。显然在那个时候,库里已经成为了巴萨员工,换句话说,罗塞尔的巴萨另辟蹊径,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了现任俱乐部主席口中的“运作合法化”。

  (海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1/n393946240.shtml report 2132 内马尔的真实身价是9500万欧元——《世界报》这样信誓旦旦的写道。但如果考虑到这篇揭秘报道的作者是前皇马喉舌媒体《马卡报》主编因达,那么得出巴西人身价高于C罗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