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代会|2014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称自己走上不归路 足协不再负责联赛管理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香河讯 (记者赵宇)昨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足代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上午,会议选举出新一届足协领导机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任常务副主席。在就职发言时,蔡振华称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昨日上午,会议选举产生两位中国足球顾问,分别是足坛元老年维泗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选举出了7位足协副主席,分别是张剑、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和容志行。王登峰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足协此次吸纳教育部门管理者,也是为将来进一步开展足球体教结合铺路。

  蔡振华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发展足球运动时间紧、任务重,“我能够说的只有六个字:决心、信心、恒心。”随后,蔡振华对这三个名词做了解读,他表示中国足球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走上正轨。

  “选择了足球工作,我知道很难,也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蔡振华说到这里,与会者发出阵阵笑声,“但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肩上,就没有回头路。”蔡振华说。他后来接受采访被问及“不归路”的含义时,做出了这样的解释,“我的任期是有限的,我也希望在我的任期里实现我们的终极足球梦,但确实困难重重,不过我不会被困难吓倒。”

    ■ 动向

  足协不再承担联赛管理工作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和中超公司运营联赛

  张剑昨日在足代会上作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内容是,本次会议后足协不再负责联赛管理工作。

  张剑强调,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远超出足协的职能范围,他希望各部门能大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其中包括财政和规划部门、教育部门、公安部门、社团领域、财税部门和广电部门等。

  张剑特意强调,本次大会是足球回归正常体系的开始,足协将继续深化改革,“本次会议后,协会不再承担联赛的管理工作,只是在监管方面做好自己的工作。”

  目前,职业联赛的管理已划归给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商务开发工作主要由中超公司负责。此次足代会结束后,足协将全部放权给这两个机构来运营联赛。

  ■ 声音

  陈培德:足协放权是一种进步

  作为特邀代表,71岁的浙江省原体育局局长、“足坛打假斗士”陈培德昨日也参加了足代会。谈及管办分离,陈培德给予高度支持。“以前足协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不腐败才怪呢。”陈培德说,彻底将联赛管理权放手是一种进步。

  不过,陈培德也有担心,“联赛让中超公司(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直接操办,他们的人员素质怎么样,有没有机制自我约束,这也很关键。以前常讲两句话,‘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这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个难题,接下来管办分离的效果怎么样,要用实践来检验。”

  前晚,张剑特意上门求教,问陈培德“争取20年成为亚洲足球强国”时间是否太长。“我觉得20年的期限是有道理的。我们过去提过十年规划,目标是女足世界一流,男足打进世界杯,但结果呢?现在调子定得比较低没错,我们要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陈培德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29036.shtml report 1724 新京报香河讯(记者赵宇)昨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足代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上午,会议选举出新一届足协领导机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