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代会|2014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代会:世界杯+奥运会不设硬指标 主抓国家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又到了“横下一条心”的时候

  “从今天开始,也许我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昨日足代会上,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慷慨陈词,犹如壮士荆轲。

  寒冬时节,国家队香河基地训练场上草色已然转黄,但近二百名足代会会议代表和约60多家媒体记者的到来,让这里瞬间变得异常热闹。昨天上午换届选举揭晓,蔡振华毫无悬念地当选中国足球新掌门人。在此之前,他已经是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在奥运优势项目有过不少成功经验,但历经两年调研正式接手足球这块烫手山芋,还是让他颇为激动。

  “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大家选举我担任中国足协的主席,我来不及说什么感谢,因为现在实在是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要赶路了。我能够说的只有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蔡振华情绪激昂,“我们知道,中国足球的残酷现实和大家的期待相距甚远。所以到了必须痛下决心,改变现状的时候了。我说的决心是要真正做点事情了。过去大家确实为中国足球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发现其实过去走过的偏路和歪路很多。红山口会议上,我们确立了职业化道路,然后打进了世界杯。可是之后,我们却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放松了要求,甚至价值观出现了问题。结果中国足球没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反而跌到了低谷,变得奄奄一息。”

  就职宣言长达五千字,蔡振华在半个小时的发言中,始终表情严肃,语气坚定:“我不想喊口号,一是压力很大,二是要干点儿实事。我们几乎找不到成功的经验,青少年足球输在起跑线上,国家队1比5输给泰国更是中国足球的耻辱,比金子还珍贵的时间被我们人为浪费掉了,但我们不能自甘堕落,要有横下一条心振兴中国足球的决心。”而在具体实施上,他强调未来青少年是重中之重,“普及青少年足球,才是中国足球未来。”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毁人不倦”,多名分管足球的领导在此断送政治前途。而蔡振华展现了壮士断腕的勇气,“我选择了足球工作,我知道这份工作很难,但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的肩上,开弓没有回头箭,我没有回头路,我没有选择,只有义无返顾走下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我的足球梦是一条充满荆棘与泥泞的道路,我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石。”

  ●点评:有决心有勇气固然让人振奋,但最关键的是要有办法。

  说法

  又到了“横下一条心”的时候

  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这次会议可以说是在我们中国足球目前不景气的情况下召开的,我个人理解,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来了。我们足球从业人员应该按照新的主席所讲的,要有信心、有决心,同时要横下一条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王登峰(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足球行业的专业会议,这次会议大家达成了一个准确的共识,中国足球最大的、必须首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国家队成绩差,而是足球人口匮乏,所以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想方设法扩大足球人口。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41776.shtml report 5053 又到了“横下一条心”的时候“从今天开始,也许我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昨日足代会上,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慷慨陈词,犹如壮士荆轲。寒冬时节,国家队香河基地训练场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