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洛斯三问题助李娜速胜 澳洲媒体拜托李娜夺冠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孙卫东

  67分钟,两个6:2,一个表现完美的李娜让比赛再一次失去了悬念。昨天,在横扫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后,李娜成为第一个晋级澳网女单四强的选手。尽管半决赛将面对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尽管对手比自己年轻12岁,但在李娜看来年龄并不是问题,她已经准备好在墨尔本公园捧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速胜归功三个提问

  相比第三轮面临赛点,战战兢兢拿下比赛,李娜最近的两场比赛足以称得上速战速决。

  时隔四年再次对阵同龄老将佩内塔,李娜表现出了极大的稳定性。这让意大利人感到无所适从,“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我觉得她就打得非常棒。”

  首个发球局,李娜送出3个破发点,但一一成功化解并轰出了连赢5局的攻击波,以6:2先下一盘。第二盘依旧是李娜一个人的表演,仅仅67分钟,她便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晋级半决赛。

  这也是李娜五年内,第四次闯进澳网四强,但为了这场比赛她准备了整整一天半,“我知道佩内塔是一位非常难缠的对手,我们之前有过四次交手,每一次对话都很艰难。我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踏上球场之前我的准备非常充分。”

  从之前濒临淘汰,到如今兵不血刃晋级半决赛。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李娜说秘密在于艰难拿下萨法洛娃后,她与教练卡洛斯的一次深谈。

  “卡洛斯并没有告诉我应该去做什么,他只是问我三个问题。”卡洛斯的三个问题很简单——你想要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应该怎么做?

  “我感觉他已经打败了我。”这三个提问让李娜终于冷静地审视自己的问题,“我必须要做点什么了,第二天我就开始专心备战,开始兑现我承诺的东西。我之前也说过,但从来没有做过,不过这一次我实现了诺言。”

  李娜说,一切的转折就是这么简单。在佩内塔眼中,一个稳定的李娜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她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正手也比之前更加稳定了,她的发球状态也很不错,今天几乎没有送出任何失误。”

  澳媒拜托李娜夺冠

  5年内4进澳网半决赛,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表现是如此稳定却又从未捧杯,这也令她对冠军充满饥饿感。这个赛季开始前,李娜就坦言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得大满贯。这不但可以证明那些怀疑者们的错误,也能令她的荣誉榜上再添一座大满贯奖杯,何况澳网还是她最爱的赛事。

  如今小威和莎拉波娃已经出局,简单的说唯一站在她夺冠道路上的就是阿扎伦卡,甚至在卡洛斯眼中冠军就将在李娜和阿扎伦卡两人中产生。去年,李娜在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上直落两盘横扫阿扎伦卡,并让自己此前五连败白俄罗斯人的记录就此终结。如今,她将肩负着自1978年克里斯·奥尼尔夺得女单冠军后,为整个亚太地区再夺澳网冠军的希望。

  “在我挽救(第三轮)赛点后,我想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可以逆转并赢下比赛,我当然会获得更多自信,我应该相信我自己。”距离决赛越来越近,李娜暗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冠,“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在这里一直都打得很好,我希望今年能在这里更进一小步(去年亚军),不再摔倒。”

  拥有极高人气的李娜在澳网也有着极大的影响力。随着这些年来的稳定表现,澳网赛场的赞助商们今年也纷纷在球场上打起了中文广告牌。澳大利亚的球迷甚至把她视作半个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体育网就撰文直言澳网将是李娜的主场,“我们前首相(陆克文)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应该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大体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我确信这是真的。因此,周四的时候当‘澳洲李’出现在半决赛赛场上时,我想电视7频道(赛事直播电视台)也应该在她的名字旁边夹上一面我们的旗帜。”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李娜是终结亚太地区对这项亚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荒的最佳人选,他们甚至公开为李娜夺冠呐喊,“拜托你了,李娜,帮澳大利亚去实现这点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44521.shtml report 2019 67分钟,两个6:2,一个表现完美的李娜让比赛再一次失去了悬念。昨天,在横扫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后,李娜成为第一个晋级澳网女单四强的选手。尽管半决赛将面对加拿大天才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