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划清界限! 俄国籍安贤洙成韩短道最大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安贤洙=彼得罗·安(Виктор Ан)


  不知从何时起,“短道速滑之王”安贤洙(29岁)已经成了彼得罗·安(Виктор Ан)。

  1月15日在首尔孔陵洞泰陵国际冰场举行的冰上项目国家代表队记者会上,短道速滑男子代表队的李韩斌(音,26岁)与申多云(音,21岁)被记者问到了索契冬奥会上需要警戒的对手,申多云说“本赛季世界杯的综合冠军查理·哈梅林(Charles Hamelin,30岁,加拿大)实力最强,其次是彼得罗·安”,李韩斌警惕地说“如果过度关注哈梅林和彼得罗·安,可能会栽到其他选手手中”。

  截止去年,韩国短道速滑选手们还将安贤洙称为“贤洙哥”或者“贤洙前辈”,但在索契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气氛逐渐发生变化,选手们纷纷将安贤洙当作俄罗斯代表队的强劲对手,与他划清了界限。

  不仅是选手们,早在去年10月首尔举行世界杯第二轮大赛之前,男子代表队的尹载明(音,50岁)教练就曾表示“彼得罗·安只是外国选手中的一员而已”。

  安贤洙是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荣获三冠王的“短道速滑天才”。2008年左膝骨折后,人们曾以为他的运动员生涯到此结束了,然而他却成功东山再起,但现在胸前佩戴的却已不是太极旗,换成了俄罗斯国旗。

  最近几年短道速滑接连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将安贤洙变成了“彼得罗·安”。安贤洙从2007年开始效力的城南市政府冰上俱乐部在2010年12月因为预算问题而宣告解散,虽然战胜了伤病,但身为无籍选手,他在代表选拔赛中惨遭淘汰。

  在此过程中,引发了所谓派别争议。安贤洙的父亲安启元(音)主张“儿子是韩国体大派和非韩体大派斗争的牺牲者”。

  安氏1月15日参演广播节目,主张“冰上联盟高层官员A某给儿子安贤洙带来了很大伤害和痛苦,国家代表选拔赛的方式几经改变,导致儿子难以适应,经过长时间苦恼后,最终于2011年12月决定入籍俄罗斯”。

  2010年短道速滑内部串通操控胜负的风波平息后,冰上联盟曾主张“派别已经消失”。但很少有人相信短道速滑界的弊病已经得到彻底解决。

  胜负操控风波后,男子短道速滑的战斗力进一步弱化。相反,安贤洙则逐渐恢复全盛时期的状态,逐渐超越了韩国选手。从2012年2月开始以俄罗斯代表身份参赛的安贤洙在2012~2013赛季的6个世界杯系列赛个人比赛中共获得6枚奖牌(3金,1银,2铜),在2013~2014赛季的4次世界杯系列个人赛中获得了2金、4银和2铜的成绩。从未在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项目金牌的俄罗斯正期待安贤洙能够在这次俄罗斯主场的索契冬奥会上为俄罗斯赢得第一枚金牌。

  韩国男子短道速滑在4次世界杯系列个人赛上只取得了2金、1银、3铜的成绩,甚至不敌安贤洙单个人的成绩。特别是在决定奥运会参赛权的第3、4次世界杯大赛中,韩国在500米和1000米项目中没有得到任何奖牌,只拿到了两张奥运会参赛门票。这也是韩国代表队将安贤洙称为“彼得罗·安”,与他拉开距离的真正原因。

  安贤洙离开后,韩国男子短道速滑始终未能找到出色的继承人。在索契冬奥会上,连1枚金牌都难以保证。变成彼得罗·安的安贤洙将成为韩国代表队的一枚有力回旋镖。(韩国中央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48777.shtml report 2100 安贤洙=彼得罗·安(ВикторАн)不知从何时起,“短道速滑之王”安贤洙(29岁)已经成了彼得罗·安(ВикторАн)。1月15日在首尔孔陵洞泰陵国际冰场举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