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中国女网主帅:进决赛几无悬念 李娜有冠军相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李娜(左)赛后轻松接受现场采访。 新华社发
李娜(左)赛后轻松接受现场采访。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两个 6比 2,四号种子李娜昨天轻松挑落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强势晋级澳网四强。随着小威和莎拉波娃先后出局,李娜前进道路上的对手已经所剩无几。在前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王良佐看来,李娜进入决赛几乎毋庸置疑,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她已经具备了“冠军相”。

  王良佐认为,李娜的冠军相,在她第三轮挽救赛点后,逆转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的时候就可见一斑。“救下赛点是李娜赢下那场比赛的转折点,也是她在整个澳网比赛中的新起点。”王良佐说,“中国有句俗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李娜赢下那场比赛有幸运的成分,但更多的要归功于她的突然‘清醒’。”

  王良佐说,在那一刻,李娜的主要战术体系得以全部恢复,让她信心大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佩内塔,李娜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整场比赛,李娜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打法和战术定位都很有效,成功率不断增加。在之前的基础上,又将竞争能力和对抗能力进一步提高。

  这样状态下的李娜,使得人们对她有了更多的期待。

  王良佐说,李娜半决赛将面对19岁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他自己更看好李娜晋级。因为就经验来讲,李娜显然要比第一次进入四强的“小朋友”丰富得多。“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李娜的控制能力和限制对手的能力相当好,只要正常发挥,半决赛将不是李娜的拦路虎。”不过王良佐也同时告诫说,“万一布沙尔初生牛犊不怕虎,利用求胜欲望发起冲击,李娜也要沉得住气,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如果闯过布沙尔这一关,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王良佐说,不管是手法、步伐或是心理素质,目前李娜都和阿扎伦卡不相上下。他说,阿扎伦卡最大的优势或许在于性格。王良佐认为,阿扎伦卡很“凶”、很泼辣,甚至会和别人在场上吵架。所以李娜面对阿扎伦卡时,更加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和心理波动。“就技术而言,两人在伯仲之间,关键是要管理好情绪。谁把握了场上的形势,谁就能赢得最后的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1/22/content_1137261.htm report 1352 李娜(左)赛后轻松接受现场采访。新华社发本报记者龚洁芸两个6比2,四号种子李娜昨天轻松挑落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强势晋级澳网四强。随着小威和莎拉波娃先后出局,李娜前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