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强势晋级澳网女单四强 卡洛斯:她无可挑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 嫣

  两个6:2、67分钟横扫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李娜5年第4次进入澳网四强。教练卡洛斯露出了笑容:“今天的李娜已经无可挑剔。要是她能像今天这样保持专注力,打出这样质量的网球,她就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之一”?卡洛斯还是保守了。至少本周的墨尔本公园,李娜的对手只剩下3位,下一位是19岁的小丫头布查德,2012年蒙特利尔硬地惟一一次交手,李娜完胜。谨慎如卡洛斯,也没把她算作夺冠热门。

  真应了一句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李娜第三轮逃过了萨法洛娃的赛点之后,连着两轮砍瓜切菜、手到擒来。澳网1/8决赛,小威、莎娃都被挡在了门外,李娜没到1小时横扫马卡洛娃;1/4决赛,面对曾经在美网封杀彭帅的佩内塔,李娜依然火力全开,比赛全控。

  这样的好心情下,即便赛后澳网组委会贴出一纸公告,判李娜在先前的比赛中接受场外指导违规,也无所谓了。教练卡洛斯经常会在看台上握拳、拍胸脯对李娜进行鼓励,就在去年温网,李娜与哈勒普打决胜盘时,卡洛斯还趁哈勒普抬头看见他的一刹,喊过一句“李娜加油”以消灭对方的斗志。类似的行为,被澳网组委会认定场外指导。但4000美金的罚款,相对李娜打进四强收获的66万余元澳币和900个积分来说,真是毛毛雨。

  第三场澳网决赛就在不远处,但先要跨过30号种子、今年澳网的最大黑马布查德这道坎。加拿大姑娘是澳网8强中惟一不满20岁的,李娜则是四强中最老的了。布查德昨天5:7、7:5、6:2逆转“小威终结者”伊万之后,自信爆棚,说:“这也不是什么大冷啦,我一直对自己期待很高。很高兴能晋级到四强,我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成绩,周四的比赛我同样满怀期待。”有人提到2012年,布查德曾两个4:6完败于李娜,但她强调自己当时初出茅庐,“那次我们也打得挺激烈的,而且那时我还没什么经验。但是现在,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

  但平心而论,14号种子伊万能赢小威,与小威突发背伤有关;布查德昨天能翻伊万的盘,也是伊万第二盘开始就拉伤了大腿。第9局前的休息时间,伊万离场治疗了5、6分钟,回来之后手冷下来,没能延续之前两局的连胜势头。加拿大姑娘这才有机会重新站稳脚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继而完成逆转。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72335.shtml report 2315 晨报记者王嫣两个6:2、67分钟横扫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李娜5年第4次进入澳网四强。教练卡洛斯露出了笑容:“今天的李娜已经无可挑剔。要是她能像今天这样保持专注力,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