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 十年规划未提男足进世界杯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涛

  1月21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经过选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全票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张剑出任常务副主席兼足协秘书长。在会议上,蔡振华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决心、信心、恒心,并称自己选择足球工作是走上不归路。在调整领导班子后,新一届足协也发布了未来十年的规划,规划强调未来十年要狠抓职业联赛和校园足球,未提及男足进军世界杯这样的目标。

  蔡振华全票当选主席 许家印谢绝出任顾问

  21日的会议首先选举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蔡振华、张剑、张吉龙领衔,还有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之后,执委会确定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年维泗、王健林担任中国足协顾问,张剑领衔7大副主席。据悉,之前足协曾邀请许家印出任顾问,不过许家印表示自己是中超投资人,不能既当裁判又当队员,婉拒了足协的邀请。

  蔡振华在当选主席后也进行了首次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提到三个心,“当选中国足协主席任务重,我能够说的主要只有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蔡振华说,“中国足球残酷的现实到了痛下决心、彻底改变的时候,中国足球要确定目标、走上正规。”

  蔡振华也意识到足协工作的艰难,“我知道这份工作很难,也是走上一条不归路,但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回头路。我没有选择,只有义无返顾走下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我的足球梦是一条充满荆棘与泥泞的道路,我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石。”

  未来十年不提打进世界杯 强调联赛建设和校园足球

  在确定新的足协领导班子后,一份名为“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纲要(2014-2023)”的文件在足代会亮相,这就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十年规划。

  这份规划提到了未来的一些目标,包括足球的普及、足球人口的培养、国家队的提高、职业联赛的建设和足协的建设。张剑强调了足协将“深化管办分离改革”。

  至于男足的具体成绩指标,没有再提打进世界杯,只是“到2023年,男足国家队要力争跻身亚洲足球前列,并具有冲击世界杯的竞技能力。女足的目标则是重返亚洲一流,并具备同世界强队相抗衡的能力”。

  联赛建设和校园足球发展的目标更具体。规划中提到,到2023年,实现职业联赛各级赛事参赛队伍的相对稳定,中超队伍16至18支,中甲队伍18至20支,中乙队伍20至24支。而在校园足球方面,目标是到2018年,全国争取10至15个城市建立完备的城市联赛竞赛体系;2023年,城市数量达到20至25个。”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涛

  涛涛不绝

  没有谁是谁的铺路石

  在当选足协主席后,蔡振华说自己“选择了足球工作,也是走上一条不归路。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回头路,我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石”,悲壮之中带着无奈,与前些日子戚务生说起执教国家队时“去了净生气,我又不是傻子,我还想多活几年”的感叹颇有相似的味道。

  当然,我更愿意理解为这是蔡振华向外界表达自己搞好中国足球的决心,从这一点来说,必须给蔡主席点个赞。不过,表决心固然重要,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更能决定事情的成败。如果只是蔡振华做了中国足球的铺路石,那么这显然不是中国足球的正确发展路径。

  作为职业化和市场化的一项运动,经济属性当然是足球的重要属性,从经济属性去讲,健康的发展结果当然是各方共赢,包括投资者、从业者、围观者,当然也包括管理者。所以,中国足球的发展没有谁是谁的铺路石,或者说彼此都是对方的铺路石。

  如果蔡振华务实、给力,这是中国足球的福音,在起点如此低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大踏步发展是可以预期的;中国足球进步了,蔡主席自然会有所收获,比如名望、奖励、仕途。互为铺路石,这才是健康发展模式。

  所以,预祝中国足球在蔡振华的带领下取得进步,也祝福蔡振华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刘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74959.shtml report 2138 1月21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经过选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全票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张剑出任常务副主席兼足协秘书长。在会议
(责任编辑:张彤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