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女篮国手退役当火车站民警 一年抓获26个扒手

来源:京华时报
 

  年龄:41岁

  职业:北京西站派出所刑

  侦队指导员、反扒民警

  走在北京西站候车室,反扒女警于俊戎不用抬头,就知道哪趟列车已经检票,哪趟列车几点开始检票。“每天转七八趟,列车检票时间早记住了。”于俊戎在人头攒动、准备检票的客流中寻找着可疑人员,紧盯每一双可能伸进旅客包内的贼手。

  昨天下午4点半,北京西站候车室,开往成都的T7列车正在检票。一身运动装扮的于俊戎走进候车室。她先是扫了一眼斜对角,然后向排队的旅客走过去,眼神扫过每一位旅客,然后在离检票口约20米的地方停下来。等旅客基本都进站了,于俊戎才走出候车室。“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于俊戎说,扒手一般都是两人作案,一人下手,一人望风。所以她一进候车室就先看斜对角有没有望风的人。扒手喜欢在离检票口约20米靠墙的地方,观察旅客的后裤兜和背包,寻找下手的机会。一旦发现可疑人员,于俊戎会先离对方大约50米的地方远远地跟着。等到扒手准备下手时,于俊戎会迅速靠近,用手机隐蔽拍摄保留证据。当扒手将赃物揣进自己兜里后,于俊戎就会选择时机迅速将其制伏。

  今年41岁的于俊戎看起来相当干练,这与她曾是八一女篮专业运动员、入选国家女篮的经历是分不开的。于俊戎说她小时候就想当一名刑警或特警,因此2001年退役后就加入了警察队伍,并在2012年10月成为一名专职反扒便衣。由于有特殊的身体优势,于俊戎丝毫不惧比自己高大的男扒手。有一次,一个又高又壮的男子在得手后准备离开,于俊戎与扒手之间还隔着两名拉着行李箱的旅客。眼看扒手发觉后要逃跑,于俊戎踩着行李箱跳过旅客飞扑过去,将男扒手扑倒在地。

  转为职业反扒便衣刚一年多,于俊戎已经抓获26名扒手。

  新春寄语

  希望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家,开开心心地过年,也希望小偷越来越少。

  ——于俊戎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77371.shtml report 1212 年龄:41岁职业:北京西站派出所刑侦队指导员、反扒民警走在北京西站候车室,反扒女警于俊戎不用抬头,就知道哪趟列车已经检票,哪趟列车几点开始检票。“每天转七八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