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龄”李娜更加强大 娜姐:希望今年更进一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当李娜在2010年澳网与郑洁携手杀入四强时,不少人都认为那是可一不可再的奇迹,因为当时李娜已经是28岁的“高龄”;当李娜在2011年连续夺得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时,又有很多人觉得那将是她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因为她已经年近30。但是,李娜却用成绩粉碎了这些怀疑:在昨天结束的2014年澳网1/4决赛以两个6∶2大胜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之后,她不仅在五年内第四次杀入澳网四强,同时也在两年内第三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强,曾经的凤毛麟角,如今变成了家常便饭。在澳网女单冷门迭爆,小威、莎娃等名将纷纷出局的情况下,李娜用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年龄只是想法问题

  虽然一直开玩笑地坚称自己比对手佩内塔小了一天,但时隔两年再与这位意大利老将交手,李娜的胜利可以用“酣畅淋漓”来形容:除了ACE球和网前得分率稍逊,她所有有利技术环节都压过了对手,而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都比对手要少。全场比赛她只让佩内塔破掉了一个发球局,而自己则实现了五次破发。凭借两盘比赛开局分别打出连胜5局和连胜4局的进攻高潮,李娜仅耗时67分钟就以两个6∶2轻松取胜,连她自己在赛后都说:“她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我也不知道今天(赢得这么轻松)是怎么回事,或许是我的发挥太好了吧。”

  曾经,网球女选手被认定30岁后状态肯定就会下滑,但如今不管是李娜还是小威都在为这条定律做着反证。在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后,李娜已经三次杀入了大满贯的四强,去年年终排名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第三位。今年澳网,女单大种子纷纷提前出局,连夺冠大热门小威和莎娃都在八强前就已折戟,李娜却能一路前进,成为四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年龄问题只是个想法问题,很多人以为30岁就老了,就向下走了,但我觉得老将有很多经验,对于场上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困难,更知道该如何应对,”李娜回顾了当初卡洛斯对她年龄的反应:“当初我问他是否知道我多大了,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告诉我年龄不是问题,还告诉我,我的体能和各方面都还在往上走,不是往下走。”

  今年希望更进一步

  第三轮经历与萨法洛娃的苦战后,李娜的状态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加上最大的拦路虎小威已经出局,金花一姐极有可能连续第二年杀入澳网的决赛,作为两届赛会亚军,李娜过去两次决赛都有过很好的机会。俗语有云事不过三,在两次遗憾地与澳网冠军擦肩而过后,李娜表现出了对夺冠强烈的渴望:“在我(第三轮)挽救赛点后,我想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可以逆转并赢下比赛,我当然会获得更多自信,我应该相信我自己。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在这里一直都打得很好,我希望今年能在这里更进一小步,不再摔倒。”

  李娜的精彩表现也让她愈加被外界所看好,夺冠赔率排行榜上,她仅以微弱的劣势落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排在第二位,而不少网球行家也认为金花一姐如能将对佩内塔一战中的状态保持下去,她将极有希望夺得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不过娜姐现在还不能想太多关于决赛的问题,因为她的半决赛对手是本届澳网最大的黑马、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80988.shtml report 1370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当李娜在2010年澳网与郑洁携手杀入四强时,不少人都认为那是可一不可再的奇迹,因为当时李娜已经是28岁的“高龄”;当李娜在2011年连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