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比:李娜稳定性胜布沙尔 两破发达人谁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下个月,李娜将年满32岁,而布沙尔也将年满20岁,这个对手足足比李娜小了12岁,而且是首次参加澳网的正赛,但就是这样一个选手却将在澳网半决赛中与李娜相遇,从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来看她在一些数据上甚至比李娜还要优秀。

  19岁的布沙尔是今年澳网女单的30号种子,她凭借获得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而成为了加拿大网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她的迅速崛起自上赛季开始就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去年WTA官方还将年度进步最快的大奖送给了加拿大人。现在布沙尔又成为了近三十年来,加拿大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选手。

  本届澳网布沙尔是首次参加正赛,连胜唐好辰、拉扎诺、戴维斯、德拉奎尔和伊万诺维奇之后晋级四强。五场比赛布沙尔交出了17记ACE、28次破掉对手发球局的出色战绩。前三轮一轮不失。第四轮和1/4决赛两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其强大的斗志更是获得了各方一致的认可。

  17记ACE、28次是一个什么样的量化概念呢?五场比赛发出了17记ACE,布沙尔的这项数据排名128名女选手的第七位,李娜在这项数据的数字是五场比赛发出了14记,排名并列11位。众所周知,李娜冬训期间苦练发球,而从澳网来看她在这个环节确有提高。布沙尔贵为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发球和网前自然是具备很强实力的,因此即便是李娜在数量上也逊色一些。

  五场比赛28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布沙尔的这个数据同样不俗,她前三轮一盘不失,第四轮和1/4决赛则是与对手打满了三盘。28次破发的数据比李娜要多出4次,不过李娜毕竟比布沙尔少了打了一个三盘,因此这个数据可能要打一些折扣,不过整体看来,布沙尔在这个环节的表现同样不俗。

  WTA官网在布沙尔淘汰伊万诺维奇进入四强之后曾言,加拿大人最大的特质是冷静,即便是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到了输球的边缘都会表现得非常冷静。或许我们会想到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李娜偶尔的神经质一般的崩盘,如果第三轮手握赛点的不是萨法洛娃,而是布沙尔,那结果又会是什么呢?因此半决赛面对拥有大心脏的布沙尔,李娜一定要贯彻速战速决的战术,毕竟从体能以及斗志来看她都耗不起。

  当然李娜相对于布沙尔还是具有不少优势的,比如李娜的底线实力更强,而布沙尔的打法又正是李娜喜欢的,加拿大人击球点比较早,但底线实力稍显欠缺,一对一的较量中布沙尔很难占到便宜,而且布沙尔的主动进攻能力与李娜相比也要处于下风。

  现在的李娜技战术更为全面,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远胜于从前,而这些都是首次参加澳网的布沙尔所不具备的。比赛如果进入相持的状态,率先打破僵局的很有可能是李娜。这已经是李娜的第四次澳网半决赛了,其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布沙尔所不具备的,这方面李娜完胜。而且在2012年的蒙特利尔站李娜又有战胜过布沙尔的经历,因此从交战史来看李娜也占上风。

  对于李娜而言,随着小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三位大种子的出局,她距离冠军也越来越近,此时只要摆正心态,打出自己的网球,冠军将唾手可得。但如果此时李娜的心理出现变化,那么她极有可能重蹈小威和阿扎伦卡的覆辙,要知道没有冷门不是大满贯,小德输给瓦林卡再一次验证了这个规律,因此李娜切不可掉以轻心,在她之前已经有太多阴沟翻船的例子了。

  距离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还有两场比赛,而且对手都非成名已久的名将和自己的克星,因此李娜现在做的就是平复心情,好好休息,比赛中做好自己,一切皆可达成。而对于布沙尔来讲,已经创造了历史,她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因此她一定是拼李娜的态度去比赛,这样的心态反而有利于发挥出佳绩,李娜万不可大意。(搜狐体育 岩石)

以下为两人前五场比赛的相关数据:

李娜
轮次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1/4决赛
制胜分
20
30
17
18
23
非受迫性失误
18
31
50
14
17
总得分
61
67
99
55
62
ACE
3
4
5
1
1
双误
0
2
6
1
1
一发成功率
76
60
60
80
64
一发得分率(百分数)
71
71
65
74
79
二发得分率(百分数)
64
48
41
44
63
布沙尔
轮次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1/4决赛
制胜分
1
25
18
29
47
非受迫性失误
4
25
23
28
37
总得分
82
84
67
94
113
ACE
1
4
4
6
2
双误
4
2
2
1
6
一发成功率
64
50
61
65
58
一发得分率(百分数)
61
68
77
77
67
二发得分率(百分数)
57
45
53
62
43

两人前五场比赛相关数据对比:

项目
李娜(中国)
布沙尔(加拿大)
ACE
14
17
破发次数
24
28
接一发获胜分数
64
116
接二发获胜分数
87
86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83109.shtml report 10183 下个月,李娜将年满32岁,而布沙尔也将年满20岁,这个对手足足比李娜小了12岁,而且是首次参加澳网的正赛,但就是这样一个选手却将在澳网半决赛中与李娜相遇,从已经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