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克服手掌水泡疼痛 逆转莎娃男友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纳达尔逆转莎娃男友晋级四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争夺。男单1/4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克服了手掌水泡的疼痛,苦战四盘以3-6/7-6(3)/7-6(7)/6-2逆转莎娃男友、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晋级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和英国天才穆雷之间的胜者。

  本届澳网,头号种子纳达尔晋级之路比较平稳,只有1/8决赛面对锦织圭的时候打得有些胶着,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显现出了球王风范,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纳达尔迎战莎娃男友、也是男单八强中唯一的90后选手季米特洛夫,这是保加利亚小将首次在大满贯跻身八强。此前两人共交锋3次,纳达尔全部取胜。这场四强之战,如果纳达尔手掌破掉的水泡无碍,拿下季米特洛夫不成问题。

  首盘比赛由季米特洛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保加利亚天才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发球帮助他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季米特洛夫打得十分具有压迫性,依靠西班牙人的失误完成了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第五局,季米特洛夫在挥霍一个局点后保发,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人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季米特洛夫的发球胜盘局,保加利亚人开局以0-30落后,30平后季米特洛夫依靠内角和外角ACE连续得分,成功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加强了发接发的火力,在第二局就见到效果,随着季米特洛夫回球挂网,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浪费一个后,头号种子凭借反斜线一个回头球得分,成功破发以2-0抢得先机。好景不长,纳达尔一局发出了3次双误,季米特洛夫就实现了回破,双方此后都有机会,但前八局还是战成4-4平。接下来,双方都没能完成破发,抢七争夺中,纳达尔以3-1领先,随后头号种子顶住季米特洛夫的冲击,以7-6(3)扳回一城。即便如此,手掌的水泡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纳达尔的发挥。

  第三盘比赛,尽管季米特洛夫在第三局小遇挑战,但还是保发成功,并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季米特洛夫状态出现起伏,第四局挥霍了破发点,第五局因为过多的失误被对手破发,以局分2-3落后。第八局,季米特洛夫依靠纳达尔的失误实现了回破,双方战成了4-4平。接下来,纳达尔在第12局化解盘点艰难保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纳达尔开局以3-1、5-3领先,尽管季米特洛夫顽强追至5平,随后双方互送失误大礼7平后纳达尔把握住机会,随着季米特洛夫正拍切球出界,纳达尔艰难以7-6(7)拿下。

  盘间休息纳达尔在处理手掌的水泡,伤口一片红触目惊心。第四盘比赛,季米特洛夫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保加利亚人挥霍了三个局点,平分后他反拍切球下网,之后纳达尔移动中的反拍直线穿越得分,头号种子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接下来的比赛,纳达尔打得积极主动,第八局以40-30拿到赛点,不过被季米特洛夫化解,平分后纳达尔再次浪费赛点,不过最终还是出手果断,连得两分完成破发,这样头号种子就以3-6/7-6(3)/7-6(7)/6-2逆转季米特洛夫,晋级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费德勒和穆雷之间的胜者。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送出了3记ACE和7次双误,季米特洛夫在打出16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达到了73%,比对手低了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头号种子以67%比4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纳达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季米特洛夫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制胜分西班牙人以39-52处于劣势;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出现了45次,而季米特洛夫为58次。(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83210.shtml report 2351 纳达尔逆转莎娃男友晋级四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争夺。男单1/4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克服了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