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拉德赛后点出胜阿扎关键 称冬歇期时在读大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福来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2号种子阿扎伦卡面对自己已经取得七连胜的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没能延续强势,波兰姑娘以6-1/5-7/6-0击败对手,在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澳网八强后终于更进一步,首次跻身女单四强,而阿扎在澳网的18连胜也遭到终结。在赛后发布会上A-拉德点出了比赛的关键,那就是决胜盘的开局,另外A-拉德在冬歇期的时候在大学读书。以下为A-拉德赛后发布会实录节选:

  问:你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战胜过阿扎伦卡了,今天看起来你很有自信。

  答:是的,我知道与之前输了很多次的对手较量很困难,我知道她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尤其是在澳网,她总能打出非常好的网球。另一方面,我真的也没啥可输的,她是卫冕冠军,我不是。我只是尝试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力拼每一球。我非常开心,因为我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问:你聪明的技战术为人称道,今天这场比赛你赛前是怎样计划的?

  答:我觉得你对付一个在球场上无所无能的对手很难讲出什么好计划。我尽量做到少失误,打的要有侵略性,不是中规中矩的回球,同时发球也很重要。要战胜像阿扎伦卡这样的对手你必须要做好各方面的事情。

  问:你注意到没有,今天阿扎伦卡的正手有时候不太好,她不在最佳状态。

  答: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她。

  问:第二盘输掉后你并没有失去信心,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之间你是怎么调整的,让自己继续保持强势。

  答:是的,输掉一盘后重新掌控局面很困难,尤其是在有机会赢下的时候。我知道在第三盘她会更加自信,我觉得关键是第三盘的开局。很长、很胶着的一局。在那局末尾,我打出了一些超级棒的球,好的开局对我非常有利,我借此一往直前。

  问:打到半决赛的感觉如何,你之前打过很多次1/4决赛。

  答:非常棒。我非常开心满意,尤其是我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这不是一个轻松的签表,我非常开心第一次在澳网打进了四强。

  问:你曾打进过温网四强和决赛,那些失败对你这次澳网半决赛或决赛会有什么帮助吗?

  答:我觉得每次半决赛或是决赛之旅都会让你获得丰富的经验。四强之后的经验都来自温网,能在其他大满贯打进四强我非常开心。打这种阶段的比赛多少会有些压力,尤其是这里,我第一次的澳网半决赛,我希望能打出像今天一样的网球。

  问:你半决赛的对手是齐布尔科娃,你怎么准备这场比赛。

  答:我们之间打过很多次比赛,去年也打过几次。我记得上次碰面好像是斯坦福的决赛,很不幸我输掉了比赛。我看了她这次澳网的比赛,她打的非常好,尤其是今天。我可定会全力以赴的。

  问:你看起来非常冷静,你在比赛后只是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个感叹号。

  答:是的

  问:你回去会看几次今天比赛的录像吗?

  答:我不知道,尤其是我没什么空闲时间。我明天还要打比赛,理疗、按摩、为明天做准备,很多事要做。

  问:你能赢得澳网吗?

  答:我希望如此,我会全力以赴。

  问:在冬歇期你去读大学了?

  答:是的,我完成了第四个学期。我差一门考试就能完成第二学年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83957.shtml report 1956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2号种子阿扎伦卡面对自己已经取得七连胜的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