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身体+技术=奥登大帝 迈阿密拼图OR累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奥登大帝
奥登大学时期 

  1988年1月22日,格雷格-奥登出生在纽约水牛城。9岁时随家里迁至印第安纳州的特雷霍特。他在特雷霍特的萨拉-斯科特中学读书,并第一次参加校际篮球比赛。随后,他转投劳伦斯北高中。在此,奥登一共得到了1873分、1058篮板以及341次封盖,带领劳伦斯北高中打出了103胜7负的战绩(其中,季后赛24胜1负)。球队三夺4A级州际冠军。

  2005年,他与蒙塔-艾利斯共同分享了Parade高中年度球员称号,并获得2005年度篮球先生称号,成为了继勒布朗-詹姆斯后,又一获此殊荣的高三生。2006年,劳伦斯北高中成为了印第安纳州历史上第一支当选今日美国和体育画报评选的全美高中实力榜第一名的球队。奥登在2006年还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生全明星阵容。

  一、奥登大帝:只手遮天

  奥登早早地展现出了他的统治力,以至于他得到了“大帝”的绰号。有人认为奥登是NBA历史上最恐怖的中锋,邓肯的心智、奥尼尔的力量、奥拉朱旺的步伐、加内特的技术在他的身上都有所体现。他是一个天生的篮板狂人和盖帽专家,他被认为是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接班人。ESPN选秀专家福特认为,他是20年一见的旷世奇才。

  几位优秀内线球员大一时期的数据

球员

得分

篮板

封盖

命中率

格雷格-奥登

15.7

9.6

3.3

61.6%

沙奎尔-奥尼尔

13.9

12.0

3.6

57.3%

大卫-罗宾逊

7.6

4.0

1.3

62.3%

蒂姆-邓肯

9.8

9.6

3.8

54.5%

哈基姆-奥拉朱旺

8.2

6.2

2.5

60.7%


  奥登在大学时代的表现,的确没有辜负“大帝”之称。他在球场上极其早熟,就如同他那张成熟的脸一样。大一场均得到15.7分9.6篮板3.3封盖,三项数据均为队内最高。14次得到两双,5次单场得分20+,17次单场封盖4+。在最后的冠军赛中,佛罗里达的诺阿霍福德联手都无法阻挡神勇的奥登:25分12篮板4封盖,奥登完虐佛罗里达的内线。而且,更有意思的是,由于奥登的右手刚刚从术后恢复,他的功力仍未达到最佳。仅用一只左手,奥登就将球队带入了决赛,并且,将未来的两位NBA全明星内线完爆。这样的人,难道还称不上大帝?

  根据选秀前的体测数据显示,奥登的穿鞋后身高2.13米,臂展达到2.24米,站立摸高为2.84米。原地起跳0.81米,助跑起跳0.86米,禁区往返跑11.67秒,四分之三场地冲刺仅用3.27秒。作为一个大个子,他不仅身高臂长,能蹦善跳,而且,其速度和灵活性竟然丝毫不逊于小个子。综合来看,他的体测综合数据是十年来身高2米10以上新秀中最出色的。

  身体条件出色、篮球技术优秀,再挑剔的球探也对“大帝”啧啧称赞。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拥有状元选秀权的开拓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格雷格-奥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3894555.shtml report 8093 奥登大帝奥登大学时期 1988年1月22日,格雷格-奥登出生在纽约水牛城。9岁时随家里迁至印第安纳州的特雷霍特。他在特雷霍特的萨拉-斯科特中学读书,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