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奥登大帝自我救赎 只做一块励志滚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回归
奥登归来 

  有些人在希望和喝彩中被推涌膜拜,有些人在艰难困苦中举步维艰,可梦想和希望终归是好东西,有人如果从不曾放弃,我们是站在原地唾弃嘲讽,却躲在暗处瑟瑟发抖,还是勇敢的跟上去,哪怕前路风吹雨淋……

  关于奥登的复出,让我想起了《肖申克的救赎》里摩根-弗里曼在最后得到假释前,对假释官们说的那段话:“我无时无刻不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内疚,但这却不是因为我身在这里,也不是讨好你们。我看见自己走过的弯路,多么想对那个犯下重罪的愚蠢的年轻人说些什么,告诉他我现在的感受,告诉他还可以有其他的方式解决问题。可是,我做不到了。那个年轻人早已淹没在岁月的长河里,只留下一个老人孤独地面对过去。重新做人?别自欺欺人了,别再浪费我的时间了,盖你的章吧,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弗里曼在之前所有动情希望博取认可的讲演曾一次次被假释官们枪毙,曾被认为是“多么虚伪的改过自新”,然而当他咬牙切齿将自省转为自白之后,却得到了释放。很多时候,我们就是生活中的那些个自以为是的假释官,不曾给自己相信别人和相信自己的机会。奥登是从天上,直接摔进了牢笼,一个被世人追捧到无耻自责、嘲笑和盘剥的黑暗角落。当他回来之后,我们拥抱的不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而是一个伟大的不曾死去的梦想。

  回归受尊敬

  迈阿密热火和山猫的进行到了第二节6分24秒,刘易斯站在场边,热火替补席的20号球员起身与其击掌致敬,此时身后的韦德在鼓掌,场上的山猫球员在张望,山猫的球迷有些安奈不住,甚至零星地能听见“奥登”的名字。

  这是格里格-奥登在1502天之后的第二次亮相,他明显有些激动。第一场和奇才的比赛,球迷们仍然津津乐道,虽然他的回归再不会被渲染成王者归来,但奥登这个名字依然很刺耳。不过相比第一场短暂而惊艳的亮相,奥登在上场之后先是被安德森隔着暴扣了一个,虽然在两分半钟领到了3次个人犯规。在一次折返跑之后,奥登略显肥胖的身躯明显开始变得缓慢,重新来过有多难。可所有人都记得他几乎在第一场比赛之后,热泪盈眶地告诉所有人:“我非常高兴,自己又能参加比赛了”。

  然而输给奇才奥登输的惊艳,赢了山猫奥登却赢的憋屈。在比赛过后,全更衣室的人还沉浸在韦德的生日喜悦中,只有奥登一个人苦闷地坐在那里,一声不吭,他觉得脸上无光了,觉得辜负了,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他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失望”。

  然而对于迈阿密来说,甚至对于整个联盟来说,奥登依然是神奇的,他只用了两场比赛,就用最不起眼的数据,回到了这个星球上最吸引眼球的篮球舞台的中央。斯波尔斯特拉说:“其实我觉得他只要站在场上,无论打多长时间拿到什么样的数据,都是成功。”步行者的助教麦克-米兰作为奥登昔日恩师,即便是碍于和热火你死我活的敌对状况,依然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我真的期待看到他回归的一幕,看到他能重新回到球场。”

  不是所有的涅槃,都是生。有时候为梦想挣扎着死去,则算是永生。奥登赢得的是尊重,这比数据更重要,因为有了尊重,追梦者的脚步会更坚定更义无反顾。麦克罗伯茨说:“他仍然在寻找他的节奏,他太久没打球了,但每个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从怎样的处境下走过来的,都会对他致以十二分的尊重。经历痛苦和坚持之后,他应该获得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3898977.shtml report 6753 回归奥登归来 有些人在希望和喝彩中被推涌膜拜,有些人在艰难困苦中举步维艰,可梦想和希望终归是好东西,有人如果从不曾放弃,我们是站在原地唾弃嘲讽,却躲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