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帝!奥登大学追詹皇压杜少 决赛单手打爆诺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杜兰特和奥登 

  在1月16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奥登迎来时隔1502天后的复出,虽然他在8分钟时间内只拿下6分,但却迅速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很多对他不了解的球迷有些纳闷:他凭什么达到科比罗斯复出才有的关注度?

  这些纳闷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奥登虽然贵为2007年的状元,但他之前在开拓者仅有的两个赛季表现不好,分别是8.9分7.0个篮板球和11.1分8.5个篮板球,也就是一个蓝领,和球星沾不上边。事实上,奥登的人气也并非是在NBA积攒起来的,而是靠着大学甚至高中时代的霸气。一句话可以概括当时的奥登:力压同年杜兰特,直追前辈詹姆斯

  奥登出生于布法罗,9岁时搬迁到篮球之州印第安纳,在进入大学之前他就成为全美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在2005年他以高三生的身份获得年度篮球先生奖,成为詹姆斯之后首个获此殊荣的高三生,在2006年他和三年前的詹姆斯一样,卫冕了这项荣誉。

  奥登是什么风格的球员?有人说他是具有邓肯的心智,奥尼尔的力量,奥拉朱旺的脚步,加内特的技术,拉塞尔的防守。而手腕的伤势让他一年大学生涯充满了传奇性,很多人认为,大学时代的奥登,只不过发挥了50%的威力。

  2006年6月16日,奥登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了右侧手腕手术。于是在这一年大学篮球生涯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用一只左手在打球。请注意,奥登并非左手球员。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统治了赛场。

  2006年12月初,奥登迎来大学篮球的首秀,单场砍下14分10个篮板球和5次封盖,来年疯狂三月的甜蜜十六强赛,他一个大帽将对手的绝杀球扇出,保住球队的胜利。在他和康利的带领下,俄亥俄州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决赛。

  奥登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战就在这里,面对卫冕冠军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奥登砍下25分12个篮板球4次封盖,对方的两大明星内线包夹他都无济于事。这件事情有多么传奇,只需要看着包夹他的是谁就能明白:佛罗里达州立拥有当时最豪华的内线组合,中锋位置上是乔吉姆-诺阿,大前锋位置上是艾尔-霍福德

  是的,就是现在公牛的诺阿和老鹰的霍福德,后来两人都进入了全明星。赛季场均12分8.4个篮板球的诺阿,本场仅仅有8分3个篮板球。对比奥登的25+12+4,说他被打爆绝对不为过。

  虽然说大学时代的杜兰特堪称大杀器级别的球员,但是在选秀排行榜上,他的身份一直是奥登的挑战者,被称为大帝的奥登才是那个一直霸占着榜首的男人,每个球队都对他的身体天赋垂涎欲滴。

  这就是奥登的复出为什么引起那么大轰动的原因,因为曾经的他是一个传奇。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3901068.shtml report 3532 杜兰特和奥登 在1月16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奥登迎来时隔1502天后的复出,虽然他在8分钟时间内只拿下6分,但却迅速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很多对他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