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堕落史:玻璃膝盖难承重压 借酒浇愁染恶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奥登

  格雷格-奥登,曾经的天之骄子,曾经被称作拉塞尔接班人的男人,曾经的选秀状元,是什么让他沦落到仅仅出场就让人们感觉的新鲜的程度呢?答案有伤病,也有伤病带来的酗酒等精神因素。

  奥登的问题出现在选秀那年的夏天。之前一年他虽然一直带伤征战NCAA,但那时候的右手腕伤并没有困扰他太久。让他从新星变成玻璃人的地方是膝盖。2007年夏天,奥登度假期间忽感膝盖疼痛,之后产生肿胀,检查时发现软骨受损,只能选择手术治疗。噩梦从这个时候开始了。

  2007年9月15日,奥登右侧膝盖接受微创手术,缺席整个赛季。2008-09赛季开拓者揭幕战,奥登复出,迎来NBA生涯首秀。他出战13分钟,脚部受伤离开赛场,这一次休息又是两个星期,直到11月13日才复出。2009年2月13日,开拓者客场挑战勇士,奥登膝盖和马盖蒂相撞,检查发现其膝盖骨受损,再次回到病床上,并缺席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

  3月18日,奥登终于再次回到球场,这一次他坚持到了赛季结束。在这个赛季他一共出席61场比赛,断断续续缺席达到21场。尴尬的是,这是奥登NBA生涯出战最多的一个赛季了。

  2009-10赛季开始时奥登还很顺利,11月份的比赛他全部打满,场均12.9分7.8个篮板球2.1次封盖的数据已经算是主力中锋的水准了。然而在进入12月份后的第二场比赛,6日主场挑战火箭的时候,奥登防守布鲁克斯时候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

  从此之后,围绕着奥登就基本上剩下两个词语:“手术”和“养伤”。到2012年2月份的时候,奥登的膝盖已经接受过大大小小5次手术。

  奥登拥有野兽般的身体条件,但就像姚明当年说的一样,他是属于“小马拉大车”,脆弱的膝盖无法承担体重的压迫和篮球场需要的变向,于是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恢复,身体如玻璃一样的脆弱。

  除了伤病,奥登还有酗酒的问题。虽然说无法判断酗酒到底给他的身体带来多大的伤害,但至少不会有什么好处。与酗酒相比,所谓裸照门的影响就小多了,至少没有给奥登的身体带来直接的伤害,而只是成为一个花边新闻而已。

  奥登喝酒的原因和普通人一样,高兴时喝酒庆祝,难过时借酒浇愁,总之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这件事情是奥登亲口承认的。在2012年他接受了美国某家媒体的采访,承认自己刚进入NBA时,家人对这样的生活感到很新鲜,于是一直开派对,作为主人,奥登不可避免的参入到其中。“从进入NBA后的第二年,我几乎成为了酒鬼。”奥登酗酒的程度一度至此。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3901369.shtml report 3040  奥登格雷格-奥登,曾经的天之骄子,曾经被称作拉塞尔接班人的男人,曾经的选秀状元,是什么让他沦落到仅仅出场就让人们感觉的新鲜的程度呢?答案有伤病,也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