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代会|2014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足代会走过场的选举 5400字规划纲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停摆了十年的足代会,终于在2014年重新召开。香河两天的会议里,蔡振华当选了新任足协主席,足协做了工作报告,发布了中国足球的规划纲要的征询意见稿。会议在一片和谐声中结束,中国足球似乎也吹响了改革号角。

  此次足代会重头戏自然是换届选举,蔡振华也有了官方头衔“足协主席”,可以名正言顺的管理足协。尽管这样的结果是由等额选举和公开投票产生,没有一票弃权和反对,但足协还是需要这样一个“过场”,也需要这样的程序。不然时隔10年不召开足代会,不仅违反国际足联的章程,也与民政部的规定相悖。足协会一直背负着“非法”的罪名,召开足代会终于可以让足协“合法化”。

  最受外界关注的是发布的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规划纲要,这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尽管不是最终版本,但这份征求意见稿仍然受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规划纲要已经数易其稿,有消息称此版规划是5天内仓促出台的。而足协之所以拿出征求意见稿,也清楚这份规划有很多不足之处,足协内部甚至都没有达成一致。

  无论是有投票权的地方足协,还是只有观摩权的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对这份规划纲要表达了不满。首先,足协对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职业联赛和国家队等多个层面,都没有提出具体目标。足协的初衷是低调务实,防止好高骛远,但并不意味着就放弃具体目标。另外,足协对各项工作没有列出具体举措,如何扩大校园足球的规模、如何夯实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如何提升联赛质量、如何加强国家队建设等等。纲要对于改革“晴雨表”的“管办分离”,只是表示将会实施,但具体方向仍然不得而知。

  对比日本足球在1996年由川渊三郎提出的百年计划长达1000页,从宏观的百年梦想2050年世界杯夺冠,到微观的每年向草根足球投入300万美元,事无巨细,样样俱全。而我们的规划纲要只有短短几页,区区5400字,可以肯定这是一次“务虚”的大会。至于是不是“空喊口号”,还要看接下来足协如何制定详细的计划和落实方案。不过,从近期足协违反《公司法》直接任命刘卫东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到邀请作为利益相关方的中超投资人许家印担任足协顾问来看,足协仍然是那个阿斗。

  “中国足球的春天要来了!”张吉龙这样说。但一个“走过场”和“务虚”的足代会,并不足以说明春天要来了。(搜狐体育 陈萌)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930&paper.cmsUrl= report 1115 停摆了十年的足代会,终于在2014年重新召开。香河两天的会议里,蔡振华当选了新任足协主席,足协做了工作报告,发布了中国足球的规划纲要的征询意见稿。会议在一片和谐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搜狐特评:足代会走过场的选举 5400字的规划纲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