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选帅仍是谜 蔡振华:大牌教练也难解决问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中国男足的选帅工作至今还是个谜,究竟哪些人进入了中国足协的法眼目前完全无从知晓。根据目前媒体的报道,国足选帅3人小组曾于13日前往德国考察人选后于上周六返回,但考察结果如何,外界不得而知。在足代会闭幕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表示,选帅工作正在按照程序积极推进。

  以朱和元、董铮和李飞宇3人组成的选帅小组13日赴德,在德国短暂的5天时间里,他们大概与6名主帅候选人碰了面,且都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谈话。据悉,6名候选人中有多人来自德国,其中并没有此前媒体报道出来的人选。其实,这次选帅小组去德国也仅仅是与有意向的候选人进行接触,确定最终人选还无从谈起。

  高层谈选帅 一概“耍太极”

  经过内部重新分工,新上任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分管国家队。他说:“选帅工作在按照程序进行,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我们会选择适合中国足球水平的教练,从技战术的角度入手,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打好基础。”他强调,只有在选好了主教练后才能谈到国家队的构建,“这一过程要依靠各个俱乐部发挥作用,从而构建大国家队体制,共同搞好国家队。”言谈中,魏吉祥更多是务虚,并不肯透露任何实质性的东西。

  作为新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蔡振华,在谈到国足选帅时表示:“选帅既要立足眼前,更要立足长远。中国足球现在究竟缺什么,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才能给国人带来希望?不是说请一个教练或是大牌教练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我们更多的考虑是候选人先要了解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国家队的现状,同时要了解亚洲的情况。选帅要一步一步走,千万别好高骛远。目前选帅在按步骤地进行,有若干方案,目前进展正常。”他强调,今后国家队的建设将更多从系统性上着手,保证国家队代表中国最高水平,在选拔、激励政策、运动员保障、对运动员的教育尤其是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等问题上,要与技战术具有同等的分量。中国足球先要有思想精神、有作风,才会带来技战术突破。

  据了解,选帅小组接下来还将与这些候选人进行一轮甚至更多的面谈。也就是说,在春节之前很难出选帅结果。3月5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傅博继续代理指挥比赛的可能性非常之大。“退一步说,就算最快能够在春节后敲定新帅,但因为3月5日这场比赛之前没有安排任何热身赛,到比赛时新教练估计连队员的名字都很难叫全,所以傅博继续代理执教比赛的可能性很大。”一名选帅组成员透露。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32094.shtml report 1247 中国男足的选帅工作至今还是个谜,究竟哪些人进入了中国足协的法眼目前完全无从知晓。根据目前媒体的报道,国足选帅3人小组曾于13日前往德国考察人选后于上周六返回,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