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到访中国人经营高尔夫球场 奥巴马被球友赞诚信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的圣诞假期,美国总统奥巴马毫无悬念地又一次把度假地点选择在夏威夷,这是其上任以来第六次在夏威夷度假。一如既往,总统的夏威夷假期不仅在美国,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引发极大的关注:为大舅子加油助威、街头吃刨冰、陪女儿潜水、因开销大遭当地民众上街抗议…,无疑,奥巴马给了新闻媒体足够多的题材发挥,但不出所料的是这位总统出现在公众面前最多的还是高尔夫球场上的身影。总统热爱高尔夫,这个本身已经成为美国民众甚至是世界民众的共识,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多关联在于12月30日奥巴马到访了皇家夏威夷人(Royal Hawaiian)高尔夫俱乐部,因为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公司(太平洋联盟)经营的球场。

 

  总统的打球观

  可以说,自上任以来,奥巴马因打高尔夫受尽了指责和嘲笑,有的来自于竞争对手,有的来自于民众,但奥巴马始终未曾动摇对高尔夫的狂热,一直以来都把打高尔夫和其他行程视为同等重要,因为奥巴马深知“保守派当然不希望自己的候选人打100场,不过在球场上广交朋友、搞定合作的能力还是该有的”。况且这一切由来已久。

  百年间,不碰高尔夫的总统只有三位:杜鲁门、胡佛和卡特。从西奥多•罗斯福以来的18位美国总统中有15人都或多或少打高尔夫。艾森豪威尔在任期八年里打了大概800场;而最高纪录由伍德罗威尔逊保持,八年中打球超过1000场;就连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瘫痪前也打高尔夫。

  社交,是政治家们不可或缺的技能和功课,而高尔夫作为集政治、闲谈和锻炼于一体的运动,无疑成为政治家们社交的首选。奥巴马一开始并不会打高尔夫球,直到30多岁担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时,才学会了这项运动。接触高尔夫球运动不到一年的时间,奥巴马的球技就颇有长进,有信心和别人打赌并赢得一些小小的赌注。州议会高级助手丹•肖曼说:“他很有竞争力。当他赢了,他会告诉你说他赢了,当他输了,他就会一句话也不说,保持沉默。”但奥巴马从来不作弊,球友都称赞他是个一丝不苟的记分员。如今奥巴马每周花5个小时打高尔夫。他的成绩已经逐步提高到90杆左右,和交际同样重要的是,打球可以让他暂时摆脱繁重工作的压力。

  总统选择高尔夫场地的标准

  奥巴马曾经说过“打球是我唯一能呆在户外6小时的时光,感觉终于逃出了水泥墙。”而夏威夷不仅是奥巴马的出生地,还是度假天堂,同时还拥有众多的高质量的高尔夫球场,其成为总统假期首选可谓理由充分,在那里,他不仅能享受清爽无比的“蓝色诱惑”,同时还能在不少占据地利优势的极具挑战的球场畅享“绿色之美”。好胜的个性决定了充满挑战是其挑选场地不可或缺的硬件,太平洋联盟旗下的皇家夏威夷人(Royal Hawaiian)高尔夫球场能成为奥巴马假期必打球场,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它无处不在的挑战。

  皇家夏威夷人(Royal Hawaiian)基于瓦胡岛上可欧崂山脉和俄洛马纳山之间壮丽的热带雨林,是皮特•戴与他的儿子佩里一同在夏威夷打造出了一块高尔夫瑰宝。其深处热带雨林,周围高山环绕。地势起伏,丛林茂密。前9洞穿越一道地势平缓的山谷,后9洞则翻山越岭。218码的第16洞是个三杆洞,树木围绕,背靠群山,本特草铺成的果岭面积不大,但速度极快,落点掌握不好,难免饱尝推杆之苦。虽然球会距离檀香山只有20分钟的车程,但独特的地理环境却让它好似与世隔绝,充满野性。其也因此成为惊悚大片《侏罗纪公园》的外景地,如今还拥有了”侏罗纪公园“的别称。作为太平洋联盟首批收购球场,太平洋联盟投资人杜厦先生说:“最打动我的就是它独一无二的野性和无处不在的挑战。”如今,太平洋联盟旗下的联盟球场已经多达140家,遍布世界各地,但皇家夏威夷人(Royal Hawaiian)在杜厦先生心中的位置还是无可替代,因为那种野性之美和无处不在的挑战,作为高尔夫狂热爱好者并体验过无数球场的杜厦,他深深知道这有多难得。

  2013年的圣诞假期已经过去,在休息16天后,奥巴马结束了充满阳光与高尔夫的夏威夷假期,回到遭寒流侵袭的华府。比寒流更严峻的是即将面对政治考验 - 他的民意支持度接近历来最低点,又与国会陷入冷战。但故乡的怀抱一定给予了他更多重新出发的力量,而挚爱的高尔夫也必定给予了他所需要的发泄和舒缓。有时候,也许高尔夫离政治远点会更好些。就像坚持做高尔夫行业变革者的太平洋联盟所提倡的 -“让高尔夫回归运动的本质”,也许这能给更多人以慰藉和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36844.shtml report 2781 2013年的圣诞假期,美国总统奥巴马毫无悬念地又一次把度假地点选择在夏威夷,这是其上任以来第六次在夏威夷度假。一如既往,总统的夏威夷假期不仅在美国,甚至在世界范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