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再战纳达尔似岁月恩赐 要听埃德博格建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南都讯记者窦俊 至少在昨天,最好的罗杰又回来了。至少在明天,我们曾以为永远消逝的美好时代也将回来!北京时间昨晚,在以6比3、6比4、6比7(6)、6比3击败安迪·穆雷后,6号种子费德勒与之前已经提前晋级的纳达尔相逢于2014年澳网男单半决赛,这也是两人继2012年澳网半决赛后,时隔两年再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

  两年的时间。纳达尔在2012年的后半段经历伤病的折磨,而费德勒则度过一个黑暗的2013赛季。所以当澳网的签表公布,当费德勒的名字与特松加、穆雷共同出现在被视为死亡之组的第二个四分之一区,没有太多人敢预期明天的这场相遇,但是两位天王最终杀出了重围:纳达尔在昨天以3比6、7比6(3)、7比6(7)、6比2击败了22号种子、年轻的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四强。算上上一轮对锦织圭的两盘抢七胜利,纳达尔两轮比赛赢下全部四个抢七,他的意志与经验、他与年轻对手之间的差异,在这四盘抢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费德勒昨天对穆雷的胜利则更令人意外。经过一个冬季的调整,在更换了教练与新球拍后,费德勒在新赛季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包括在第四轮以3比0轻松横扫了过去两年已经两度击败过他的特松加,尽管如此,他与穆雷的这场对决在赛前仍被认为将会非常艰难。但结果是,32岁的费德勒在整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更好的体能、更轻盈的跑动、更犀利的进攻和更稳定的心态———实际上,费德勒原本有机会以3比0结束战斗,但他在第三盘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穆雷完成了整场比赛惟一的破发,然后又浪费了抢七中5比2和6比4的领先优势及两个赛点,令比赛不得不多耗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这没什么好遗憾或者生气的,比赛中有许多分我都可以做得更好令比赛有不一样的结果。”赛后费德勒说他并不为第三盘的惜败感到懊恼,“我坐下来告诉自己,我仍然拥有领先优势,我也明白下一盘的开局将会非常重要,所以我告诉自己必须专注。”

  第四盘穆雷的第一个发球局,双方争斗了近20分钟,费德勒浪费多次破发机会仍被穆雷保住,但瑞士人的决心和态度已经在这局比赛中充分体现。而年轻的穆雷在经历了去年赛季末的背伤和自美网开始后的漫长歇赛后,似乎远未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整个第四盘送给费德勒多达10次的破发机会,17届大满贯得主最终只需要其中的一个,就锁定了胜利。

  这场胜利也令费德勒连续第11年晋级澳网四强。谈及明天将与纳达尔职业生涯第33次交手,此前只赢过10次的费德勒称他会回去和新教练埃德博格好好聊聊,“我知道交手记录上我不占优,所以一直以来,拉法都是我和斯蒂芬(埃德博格)聊天的话题之一,对于拉法,他有很多好的想法,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去听听他的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40752.shtml report 1228 南都讯记者窦俊至少在昨天,最好的罗杰又回来了。至少在明天,我们曾以为永远消逝的美好时代也将回来!北京时间昨晚,在以6比3、6比4、6比7(6)、6比3击败安迪·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