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会员大会孙雯任女执委 称足球从青少年抓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十届全国足协会员大会昨日上午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落幕。本次足代会上,孙雯被选作中国足协执委会唯一女性成员。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孙雯直言没人能做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她认为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按规律办事,从青少年抓起。

  作为一名踢球出身的执委,孙雯认为中国足球急需要搭建一个真正的足球平台,放长双眼,绝不能急功近利,“没有人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中国足球必须从青少年抓起,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心态,并不是非要在几年内就一定要取得怎样的成绩。足球不能太功利,而是要水到渠成。”孙雯说,中国足球需要科学地调研和准备,不能一味地盲从,“以前一会儿学巴西,一会儿是别的国家,到后来却什么都没有学成。就我个人而言,从运动员转型到现在已经十年,体验了各种不同角色,也花了时间去充实自己,现在应该是静下心来,真正体现自己专长的时候了,希望能为青少年足球尽自己的一份力。”

  孙雯在足球圈工作数十年,对发展足球有着自己的见识与经历,在她看来发展青少年足球,最基本的是要培养足球人口基数,“我去过日本,那里的小孩几乎天天都在踢球,一到周末小学操场都是满满的学生在踢球,但就我个人而言,我真正开始足球训练是13岁,在那之前我也参加过篮球夏令营,学过游泳,打过羽毛球。孩子在12岁前应以培养兴趣为主,不要过早地去给未来定位。应该向街头足球一样,让孩子不断在玩乐中掌握技术。足球作为教育手段在青少年层面不能只谈功利和成绩,更重要是把教育功能带入足球推广中去。国际足联的说法是,足球不只是一种运动,通过足球的平台学习成长,养成完善的人格,这是更重要的。”

  目前孙雯在国际足联担任国际足联女足U17世界杯组委会委员,“对于女足,在技术层面我可以提供支持,我希望自己能起到桥梁作用,帮助女足提升技战术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41891.shtml report 1462 第十届全国足协会员大会昨日上午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落幕。本次足代会上,孙雯被选作中国足协执委会唯一女性成员。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孙雯直言没人能做中国足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