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巧用黑贝书豪应获赞 哈登获益进攻为所欲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VS国王 魔兽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3日,火箭主场119-98大胜国王。贝弗利今天深受麦帅重用,他的出场时间比林书豪多出了5分钟,如果不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黑贝今天的出场时间也许会更多。从比赛看,他之所以能获重用,除了防守能力突出外,可以避免林书豪和哈登的出手权冲突也是个很大的原因。

  近日有美媒体分析指出,火箭之所以让贝弗利打首发,真正的原因是哈登和林书豪无法在球场上共存,因为这两人都是那种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发挥威力的后卫,而哈登作为火箭的领袖和核心,麦帅自然不敢得罪他,所以只能委屈林书豪打替补。

  但客观的说,从球队整体利益的角度考虑,麦帅这样做也无可厚非。有贝弗利在,哈登可以将更多的精力专注在进攻端,因为黑贝可以帮助他分担足够多的防守压力。以今天的比赛为例,小托马斯给火箭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他灵活的脚步和快速启动能力一度让火箭的外线防守风声鹤唳,好在有贝弗利死死纠缠,就算是稳住了军心。

  林书豪则不同,他的防守敏捷性显然不及贝弗利,无法像后者那样用“牛皮糖”式的防守去紧贴托马斯,所以防守的效率明显逊色一筹,为此他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麦克海尔也不想让林书豪太受冷落,所以他采取了折中的办法,在首发阵容下场休息的阶段,让贝弗利和林书豪一起留在场上,如此既可以保持火箭的外线防守强度,又可以保证林书豪的出场时间不打折扣。从使用效果看,麦帅这一招用的还算不错。

  相比之下,哈登和贝弗利的组合效果显然要高出“哈林组合”。特别是在上半场体现的非常明显,有贝弗利在防守端撑腰,哈登在进攻端可谓是肆无忌惮,横冲直撞杀的对手人仰马翻。当然“大胡子”也并不贪功,有好的传球机会,他也会第一时间将球送出,霍华德成为了最大的获益者,他第2节最后时刻短短45秒内和哈登连续完成了3次挡拆,其中两次暴扣得手。

  整场比赛,哈登16次出手全队最多,但林书豪、卡斯比、帕森斯和霍华德等人的投篮次数也达到了两位数,可见麦帅也很注重球队进攻平衡性的问题。如此看来,他对贝弗利和林书豪的使用并无问题。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42692.shtml report 3588 火箭VS国王魔兽暴扣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1月23日,火箭主场119-98大胜国王。贝弗利今天深受麦帅重用,他的出场时间比林书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