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状态大好手感火热 澳媒看好娜姐温网可碰杯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赛会女单4号种子李娜将迎战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两人争夺一张本届澳网决赛的门票。此前两人从未有过交手,到底是中国金花追平去年战绩、继续冲击大满贯冠军,还是90后小将效仿2004年的莎娃一鸣惊人?

  状态 李娜手感火热

  其实在本届澳网开赛之前,外界一致看好李娜和小威会师半决赛。可五场比赛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头号种子已经早被淘汰,而加拿大小姑娘布沙尔顶替了她的位置。在另一边,李娜一路淘汰强手,如约而至。

  虽然此前中国金花和布沙尔从未有过交手,但从两人在过去5场比赛的状态也可以分析一下半决赛的走势。前者用过去一整年打造的发球上网战术继续提升,虽然截止到现在加起来她只发出了10记ACE,但在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方面却有了更大的进步。几乎每场比赛,这三项数据她都要高出对手十几甚至二十几个百分点。从手感上来看,4号种子自从在第三轮挽救赛点淘汰萨法洛娃之后,一直处于非常火热的状态。

  布沙尔方面,虽然首次参加澳网正赛,但她接连战胜唐好辰、拉扎诺、戴维斯、德拉奎尔和伊万诺维奇之后晋级四强,也彰显了她良好的比赛气质。不过,从对手的实力来看,显然李娜的难度要更大,得到的磨练也更多。

  经验 年龄不是劣势

  由于小威提早遭到淘汰,李娜就成为四强当中唯一一个年过30的球员。下个月她就将年满32岁,比布沙尔大了将近13岁。虽然老将在体能上可能会处于劣势,但4号种子相信自己是更有经验的那一个。

  “很多人认为30岁应该算老了,会慢慢地走下坡路。”她在进入四强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对我来说,年龄的增加意味着我会更有经验,去面对那些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困难。”而且,她的教练卡洛斯也认为年龄不会成为阻碍李娜前进的劣势,因为她永远都在进步。

  反观布沙尔,19岁的她在从上赛季开始蹿升,还获得了去年WTA的年度最快进步奖。但即使位列本届澳网女单30号种子,如今又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选手,可她在本质上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在成人的赛场上她并没有经过太多锤炼,也没有应对大满贯半决赛的经验。别忘了,李娜可是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常客。

  外界 澳媒看好娜姐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坚信弟子能够闯过布沙尔这一关,而加拿大小将也宣称自己有必胜的信心。两名球员都严阵以待,而外界对这场比赛也充满了关注。

  澳大利亚媒体一边倒地站在了4号种子这一边,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以“亚太大满贯”而自居。面对一个来自中国、过去5年4次杀入四强的球员,他们已经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李娜的身上。“Aussie Li”(澳洲李娜),报纸的大标题相当醒目。“中国和澳大利亚在总体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或许在半决赛开始的时候,直播的电视台应该在李娜的名字旁边挂上我们的国旗。”

  李娜的好朋友、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也撰文表示,半决赛将是“两代球员”之间的争夺。虽然布沙尔充满了冲劲,但有可能被大满贯半决赛的压力所压垮。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43757.shtml report 1414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赛会女单4号种子李娜将迎战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两人争夺一张本届澳网决赛的门票。此前两人从未有过交手,到底是中国金花追平去年战绩、继续冲击大满贯冠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