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代会|2014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局口号喊得好不如今后做得好 新十年要干实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走上轨道的第一步。 ”相对于开幕日上用“不归路”来显现决心,在昨天的足代会闭幕式上,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的总结性发言要平静得多。不过,中国足球这一步虽然走了出去,在外界看来也仅仅是一步而已。经过昨天会议上的分组讨论,那份含有中国足球新“十年规划”的纲要文件最终被通过,不过,这个酝酿了长达10年的会议,究竟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哪些改变,足代会过后,依然留下了很多问号。

  最大收获是确定领导班子?

  这次足代会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尽管目前对于本次足代会的意义没有定论,也无法作出太多预测,但至少在很多人看来,新的领导班子,尤其是精简之后,有望促使足协内部分工更为明确。 2003年足代会过后,中国足协曾出现过多达22人的副主席队伍,与之相比,本次足代会后足协副主席队伍完成了大幅“瘦身”,以张剑为首的七名副主席分工明确,除了富有象征意义的容志行之外,几乎每个人都有具体工作。

  此前曾有传言,足协将设置八名副主席,可最终名单上只有七名。传言中的公安部领导不在其中,教育部领导得以保留,而刚刚当选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张吉龙,继续留任足协副主席,他将保证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话语权。除此之外,负责足协具体工作的副主席有4人,分别是:常务副主席张剑,副主席魏吉祥、于洪臣和林晓华。每个人的分工不同,张剑依旧负责全面工作;职业球员出身的魏吉祥将主要负责国家队,以及技术部、社会发展部、裁委会等相关部门;于洪臣将分管职业联赛理事会、中超公司以及女足国家队;林晓华的分管工作没有变化,依旧是综合部、新闻部和香河基地。

  未获承诺的合力能否见效?

  在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有一位副主席来自教育系统,被认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教育部门如果能够正式介入到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工作,对于中国足球的整个发展显然具有巨大意义,同时也预示着某种“合力”的形成。

  王登峰现任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心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担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和校团委书记。

  不过,有与会人士对教育部门是否能真正介入,以及如何介入青少年足球推广工作,感到疑惑。据记者了解,在此次足代会上,王登峰并没有作出任何实质性的承诺,尽管他来自教育系统,但是究竟拥有多少话语权,依旧是一个未知数。此外,传闻中的公安部领导“爽约”,也让不少与会者对“合力”的形成,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

  富豪顾问能带来多少钱景?

  在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中,“顾问”的出现同样吸引眼球。本次足代会上诞生的两位顾问也颇有“讲究”,一位是曾经担任过足协主席的元老年维泗,一位是重新投身足球的富豪王健林。年维泗的当选并不意外,“年老”自1979年当选足协副主席后,便一直在协会任职,1988年更是当选为协会主席。如今,已经81岁的年维泗再次出山,他也从侧面印证了蔡振华口中的“决心、信心、恒心”。

  王健林的当选被外界看作是一种进步,因为这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也是十分罕见的。除了肩负深化管办分离的重任外,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被看好是中国足协的一大“财源”,而他能为中国足球带来多少“钱景”,显然也是外界更为关心的。

  目标模糊化是否真的有利?

  本次足代会后,中国足球的未来依旧充满不确定性,但至少,足协今后如果能每年举行一届足代会,在外界看来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决策。在前一天的执委会议上,中国足协执委们一致通过,以后足代会将每年召开一次,而执委会会议每年也至少召开三次。此外,本届足代会的会议名称已经变成了“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从“代表”到“会员”,仅仅是名字上的变化,也显现出足协欲与国际接轨的决心。

  除了这些变化外,此次足代会修订章程还有两处重大变化。其中,把职业联赛从章程中删除,全部交给职业联赛理事会,意味着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力度;法律委员会中增加公平与道德委员会,将对整个职业联赛以及国家队的比赛起到威慑作用。

  虽然有了许多积极的变化,但对于本次足代会中提出的目标,有部分观点认为务虚化和模糊化处理,令足代会有些失色。尽管在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上,未对国字号进行“喊口号”式的目标规定,但在城市足球、校园足球,以及青少年培养方面,一些“支言片语”显得不够具体,也令外界感到意外。在中国足球急需明确方向的今天,没有明确“量化”目的地,只是拿出一套笼统的“大框架”,这样的处理不知是否会埋下隐患。 记者 李东旭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47119.shtml report 2293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走上轨道的第一步。”相对于开幕日上用“不归路”来显现决心,在昨天的足代会闭幕式上,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的总结性发言要平静得多。不过,中国足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