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王山之战天津男篮绝地逆转 季后赛前景更光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绝地逆转,太神奇

  无逆转,不天津!这已不是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本赛季第一次上演逆转好戏,却是最为神奇的一次:第四节最后3分钟落后13分——谁说翻盘无望?在这场与季后赛最直接对手辽宁队的天王山之战中,天津队顶住压力在常规时间追平比分,最终通过加时苦战以112比108赢下比赛,从而令季后赛前景更为光明!

  津辽之战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天津队一度以84比97落后,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似乎胜券在握,连主场的观众都已经开始逐渐退场。然而,随着辽宁队主将琼斯在比赛还有2分37秒时六犯离场,天津队迎来了追分良机!关键时刻,张楠命中三分缩小差距,辽宁队中锋韩德君两罚不中,天津队的特尔费尔用一记三分将比分扳成99比99!比赛也被拖入加时赛。最后时刻追平,令天津队士气大振。加时赛中,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有惊无险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此役过后,15胜11负的天津队也反超辽宁队和广厦队升至第六名。可总教练张舰在查看了积分榜后说:“6到9名差距太微小了,我们必须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现在远没到庆祝的时候!”

  新星对决,太精彩

  刚刚落幕的全明星周末三分大赛中,孟祥龙1分惜败贺天举,当时他和小贺约好周三再战。昨晚一战,数据上虽然贺天举更加好看,但孟祥龙所在的天津队却获得胜利,而他自己也在防守端立下大功。

  赛前球员入场时,孟祥龙和贺天举就一直在场上寒暄,“我和他说:‘这场比赛我可要报三分大赛惜败的仇。’”孟祥龙赛后透露,他赛前就是和贺天举再强调一遍“今晚一决高下”。事实上,这两位好胜心很强的年轻球员的确是两队发挥最出色的本土新人:贺天举全场砍下23分,而孟祥龙虽然只有11分进账,却在防守端发挥了比贺天举更重要的作用。正如孟祥龙自己所说:“我不认为我不如他,他的上场时间比我多,而且主要任务就是得分,而我更重要的职责是防守。”的确,为了防守辽宁队头号球星琼斯,孟祥龙竭尽所能,其中第四节最后时刻他准确地洞察到琼斯的进攻意图,迫使对手犯规,使其6犯离场——这也成为比赛的重大转折点。

  特尔费尔,太伟大

  全场两分球14投2中,在末节最后10秒外线出手前的三分命中率为7投0中,特尔费尔此役明显不在状态。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敢投,更重要的是,他偏偏还可以投进。拥有这样“大心脏”的球员,除了特尔费尔,还能有谁?

  显然,昨晚津辽之战中的特尔费尔并不在自己最佳的状态。此前连续一周的休战,令他火热的手感也随之消失。大多数时候,特尔费尔的投篮一次又一次刷筐而出,伴随而来的,是他的仰天长叹以及观众席上的一声叹息。“特尔费尔怎么了?”当天津队末节一度落后十多分的时候,场边的球迷小声讨论这样的问题。

  以至于当昨晚比赛还剩最后10秒,天津队以96比99落后,张楠却把三分机会让给特尔费尔的时候,不少球迷都闭上了双眼。可特尔费尔接球后却出奇淡定,只见他不做调整,接球后迅速出手:这一次,篮筐没有再拒绝皮球,三分入网!双方战平!加时赛关键时刻,特尔费尔又是投入一记三分帮助天津队取得优势,为胜利奠定基础。

  来听听天津队本土一哥张楠是如何评价特尔费尔的吧:“屡次在关键时刻奉献关键进球,这样的球员在CBA里算得上伟大吧!”

  忘情庆祝,太痛快

  一场事关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战役!一场荡气回肠的漂亮胜利!在经历惊心动魄的过程之后,天津队的球员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赛后第一时间,天津队的球员冲入场地中央,他们用力击掌、他们相拥而泣、他们放声呐喊!

  回到更衣室中,球队的庆祝仍在延续,各种尖叫声和呐喊声搞得整个更衣室仿佛炸开了锅。连一向稳重的老队医张大夫,也像孩子般突然跃起抱住主帅纳什,他用充满天津味的英文不停说道:“GOOD,VERY GOOD!(好,很好!)”一向沉稳的纳什更是有些“不顾形象”,他的领带早已不知被谁抓开,根本顾不上系好,就和教练组的成员一一拥抱,“我之前就和你们说过这场比赛很可能打加时赛,很开心看到你们又一次顶住了压力,这是我们主场的第三个加时赛,我们都赢得了胜利,你们是最棒的!”在翻译小任将纳什的话转给大伙后,更衣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旁的“中国通”阿巴斯这时“坏笑”着补充说:“翻译,你要和老板说一下,赢球奖金要翻倍啊!”

  疯狂追星,太火爆

  距离津辽之战结束大约过去了30分钟,天津队的球员仍被“困”在更衣室内。近百名狂热的天津球迷围堵在更衣室出口附近,他们渴望一睹天津队球员的英姿,如此疯狂的一幕也是首次出现!

  随着天津队本赛季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葛沽主场的球市日趋火爆,大批球迷成为天津队的“忠实粉丝”。但与以往只是偶尔有一些球迷向球员索要签名或是要求合影的情况不同,昨晚的场面一度接近混乱,葛沽主场动用了全部三十多名保安手拉手组成人墙才挡住了上百名赛后迟迟不肯离去的球迷。这其中,不少人用嘶哑的声音大声叫着球员们的名字,其中张智涵、孟祥龙、特尔费尔人气最高。

  面对如此一幕,天津队球员也是哭笑不得,大伙在感谢球迷支持的同时,也为无法回到驻地而感到苦恼。最终,在保安的调度下,天津队的球员穿过赛场,从另外一侧的偏门“逃离”。而撤退速度慢的球员,如威廉姆斯还是在外面被球迷拦了下来,黑夜中,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了又闪。而在另一旁,被五名球迷团团围住的主帅纳什甚至在寒风中只穿了一件衬衫……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55699.shtml report 2360 绝地逆转,太神奇无逆转,不天津!这已不是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本赛季第一次上演逆转好戏,却是最为神奇的一次:第四节最后3分钟落后13分——谁说翻盘无望?在这场与季后赛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