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代会|2014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会员大会闭幕 承前启后争议声未见平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落幕。会议除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足协领导机构外,还通过了《中国足协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并分组讨论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该规划并未将世界杯出线列为目标。在闭幕式上,新任足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此次足代会定性,“这是一次总结过去、承前启后的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成果是使得协会工作程序正常化,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走上轨道的第一步。”

  在备受关注的国家队任务中,规划纲要提出到2023年,男足国家队力争跻身亚洲前列,并具有冲击世界杯的竞技能力。国奥队以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为目标,参赛成绩稳步提高。到2023年,女足国家队重返亚洲一流,并具备与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与此同时,规划纲要还提出要加强技战术理论研究。

  在会议中,与会代表分别就执委、会员协会、中超中甲分组讨论并进行了汇报,从中可以发现,分组讨论情况激烈,产生争议的点也非常多。在新的《中国足协章程》中列举了7类可以成为中国足协会员的单位,其中“各类足球联赛组织”和“会员大会同意接纳的其他组织”这两条成为焦点,有些地方足协认为不可接受,尤其是作为中国足协的平行会员协会不可接受。不少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依旧认为这些组织应该隶属于地方足协,服从地方足协的管理,比如许多地方非常盛行的五人制足球联赛。

  不过这种想法遭到了业余足球水平较高地区足协代表的反对。他们认为,地方协会不应该仅关注关系是否隶属,如果地方足协搞得好,别人自然会心甘情愿地到地方协会注册,服从你的管理。而地方足协自身水平如果不高,某些联赛在中国足协注册,对当地的足球资源进行了有效的补充,有什么不好的?中国足协加大会员注册范围,不是谁动了谁蛋糕的问题,而是动用更多资源,将足球的蛋糕做大,大家共同获利。

  除此之外,分组讨论争论得比较多的还有青少年足球经纪人管理、全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年龄设置的问题。青少年球员培养,在中国存在这样一个问题:足球学校培养的不错的青少年球员,一旦被经纪人发现,他们并不会按照国际惯例操作,比如签订条款公平的合同,也不会在青少年球员后期培养上完全靠经纪人投入,而只是以许诺到某俱乐部踢球,或是私下给家长一些钱便把球员弄走了,最终导致足校和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的利益受损,连起码的转会费都无法获得。对此,中国足协将出台一系列青少年足球管理措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便是谁培养谁获利。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56179.shtml report 1517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落幕。会议除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足协领导机构外,还通过了《中国足协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