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吹响索契集结号 田径世界冠军跨界冬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1月23日体育专电 综述:史上最庞大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出征索契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澳大利亚奥委会23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已组建一支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冬奥会代表团前往俄罗斯索契,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这个南半球的国家虽然冬季运动开展条件并不佳,但这丝毫没有掩盖他们的运动热情。

    在澳大利亚代表团中,前跨栏世界冠军亚娜·皮特曼成功从夏奥会跨界到冬奥会,获得有舵雪橇参赛资格。曾经两度参加夏奥会的皮特曼成为成功获得夏奥会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第一名澳大利亚女性运动员。

    和皮特曼一起前往索契的至少还有55名澳大利亚选手,较上两届冬奥会40名运动员的规模有大幅增加。澳大利亚奥委会说,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再有少量增加。

    在索契15个大项中,澳大利亚将参加其中10个大项的角逐,包括高山滑雪、有舵雪橇、越野滑雪、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无舵雪橇、短道速滑、钢架学车、单板滑雪、速度滑冰。其中,自由式滑雪是澳大利亚代表团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将有21名运动员参赛。其次是单板滑雪,共11人参赛。

    由于本土的冰雪条件限制,澳大利亚冬季项目运动员要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需要付出较之欧洲和北美运动员更多的辛苦,长年长途旅行,在多个国家辗转训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澳大利亚或2金1银,在奖牌榜上排名第13位。

    澳大利亚代表团中不乏冬奥明星,包括自由式滑雪男子奥运冠军戴尔·贝格-史密斯、单板滑雪冠军托拉·布赖特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莉迪娅·拉斯拉。

    拉斯拉说:“如果年轻运动员需要建议,我乐意帮忙。不过我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角色可不仅仅是导师。我还是一个厉害的竞争者,将会展示我最好的表现。这本身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就是最好的启迪。”索契将是拉西拉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说,能够带领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冬奥会代表团参赛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这次盛会为年轻人追逐梦想提供了机会。

    一些新入选冬奥会的项目增加了澳大利亚在索契获取更多金牌的机会。2011年世界锦标赛奖牌坡面障碍技巧赛奖牌得主安娜·西格尔和极限运动奖牌得主拉斯·亨肖都将参加本届冬奥会。

    代表团里还有一对兄弟共同参赛——卡勒姆和艾梅·沃森同时入选越野滑雪队,两人均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完)2014/01/23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123/XTYZX0033_20140123.XML report 1480   新华社堪培拉1月23日体育专电综述:史上最庞大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出征索契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